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家长应让孩子常吃这5种食物 有利于健康成长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02 09:26:36
A+A- |举报纠错

  健康食品对孩子的身体发育是非常重要的,家长在平时应该合理搭配孩子的饮食结构,不能让孩子偏食和挑食,应多吃有利于健康的食物,要远离垃圾食品。

  那么哪些食物有利于儿童的健康成长?

  1、牛奶

  通常看起来幼儿和学龄前儿童都无法获得足够的乳汁,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孩子开始喝更少的牛奶。这可能不是因为他们对牛奶产生厌恶,而是因为在家里可以买到许多其他饮料,包括苏打水,果汁饮料和过多的果汁。牛奶是儿童钙,维生素D和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应该成为每个孩子饮食的一部分,除非他们有牛奶过敏。

  2、苹果

  像大多数水果一样,苹果是一种很好的零食。苹果含有维生素C,热量低,含有大量膳食纤维。父母经常给孩子去皮苹果,苹果酱或苹果汁作为替代品,而不是给孩子一个没有剥皮的完整苹果。剥苹果使其失去约一半的膳食纤维,苹果酱的膳食纤维含量也比整个苹果低得多,而且含有更多的糖和热量。所以最好给孩子一个洗干净的苹果,而且是不去皮。

  3、酸奶

  酸奶是孩子们的健康食品,尤其适合不喝牛奶的孩子,因为酸奶是钙的良好来源。为孩子选择酸奶时,寻找一种含益生菌且不含大量糖的酸奶。

  4、香蕉

  香蕉是许多孩子最喜欢的食物,这种健康的美味水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钾,可以让孩子有饱腹感,这也是让孩子远离不健康零食和垃圾食品的好方法。香蕉中的膳食纤维对孩子的消化系统也是有益的,并有助于缓解和预防便秘。

  5、鸡蛋

  鸡蛋不仅是一种方便和优质的蛋白质来源,也含有孩子们需要的重要营养素,包括铁,核黄素,硒,维生素A,维生素E和维生素B12。鸡蛋的饱和脂肪含量也很低,是标准的健康食品。

  含有高膳食纤维,低脂肪,钙,铁和其他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这些对孩子的健康非常有益。这里列的一些食物都是适合孩子口味的食物,应该可以让孩子很容易接受,但是要注意孩子是否有食物过敏的情况。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