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食疗养生

这4种水果可以调理脂肪肝但大部分人都没吃对!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03 09:11:36
A+A- |举报纠错

  随着近些年饮食质量的提高,大多数人在日常的饮食中因为没有控制而导致脂肪堆积过多,进而引发脂肪肝。而脂肪肝的发生对肝脏是一种致命性的伤害,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治疗是容易导致病变的发生,所以一旦出现脂肪肝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而在治疗的期间也可以通过一些水果来帮助辅助治疗。

  哪些水果可以帮助调理脂肪肝?

  一、葡萄

  葡萄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丰富的水果,它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而且葡萄中所含的糖类可以帮助修复肝细胞,另外葡萄能够帮助身体提供能量,而且它里面所含的果糖能够帮助合成肝糖原,而这种肝糖原能够储存在肝脏中,防止毒素对肝细胞的损害。

  二、柑橘

  柑橘中含有生物碱,这种生物碱能够帮助分解身体内的脂肪,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而且柑橘中含有膳食纤维,如果在餐前多吃一些柑橘能够减少食物中的脂肪被身体所吸收,另外柑橘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氨基酸,这些物质能够促进脂肪代谢,帮助肝脏解毒。

  三、山楂

  在夏天由于容易出汗身体的能量会比较容易被消耗,所以在这个时候吃一些山楂能够起到生津的作用,而且山楂还能够帮助分解一些油脂类的食物,同时还能够降低储存在血液中的胆固醇。进而有效分解肝脏中的脂肪。

  四、奇异果

  奇异果中里所含的维生素c是比较高,而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清除身体中的自由基,防止自由基对肝脏造成伤害,同时维生素c还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脂肪肝患者由于肝脏的能力下降,会让身体的免疫力下降,所以多补充一些维生素c能够提高整体的免疫力,从而帮助肝脏对抗疾病。

  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在治疗疾病的期间可以通过饮食来配合自己治疗,除了以上这4种食物,在日常的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广东省中医院肝病专科主任医师池晓玲曾接受采访表示,调整控制好饮食是治疗脂肪肝中的比较重要的,患者每天要控制自己脂肪的摄入,而且还要摄取一些优质蛋白质,另外在平时还要多吃一些像吃饭的食物,如香菇、海带、牛奶、鸡蛋、茄子、空心菜等,这些食物能够起到有效缓解脂肪肝的效果,从而帮助辅助治疗脂肪肝。

  温馨提示,脂肪肝的发生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有效控制,是会导致肝脏出现病变,所以要知道在发生脂肪肝后一定要采取措施进行治疗,并且在日常的饮食也要格外的注意,毕竟脂肪肝是一种饮食导致出来的疾病,只有从饮食方面入手调理,才能够很好的控制。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