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口腔

吸烟不仅会导致牙齿变黑变黄 还会诱发这几种疾病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08 09:42:22
A+A- |举报纠错

  众所周知,吸烟会在很多方面损害身体健康,增加肺癌,血管疾病,高血压和其他问题的风险,而且吸烟对口腔健康也构成了很大的威胁。

  吸烟对口腔健康有哪些影响?

  1、口腔癌

  除了肺癌,吸烟也会大大增加人们患口腔癌的风险,口腔癌会影响舌头,唾液腺和口腔组织,与大多数癌症情况差不多,口腔癌可能会发生转移,扩散到身体其他部位和器官。口腔癌可能是致命的,甚至在成功治疗后疾病也可能复发。口腔癌除了与吸烟有关,无烟烟草,如嚼烟和鼻烟,也是导致口腔癌的危险因素。

  2、牙龈疾病

  吸烟也会引起牙龈炎和牙周炎等牙龈问题,牙龈疾病会对牙齿造成严重危害。吸烟还会增加牙齿脱落的风险,并可能使吸烟者不适合使用牙种植体。此外,牙龈疾病通常是疼痛的,患有牙龈疾病的患者也可能经历口腔病变和牙龈出血。

  3、牙齿染色

  尽管牙齿变黑或变黄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口腔健康问题,但这种情况很不雅观,也会打击人的自信心。烟草是牙齿染色的罪魁祸首之一,由于焦油和尼古丁会在牙齿上留下黄色污渍,随着时间的推移,黄色污渍会渗入牙釉质的微小裂缝中,经过几年的吸烟,染色可能是永久性的。

  4、口臭

  很多吸烟者都有口臭的问题,吸烟时的烟雾不仅仅可以导致口臭,而且其中许多化学物质会最终聚集在口腔内表面,导致一些牙龈疾病。

  5、使口腔疾病愈合缓慢

  一些口腔健康问题,无论是口腔手术,拔牙还是牙龈出血,烟草都会对口腔自愈能力产生负面影响,较慢的愈合过程可能会导致更多的问题,包括感染的风险增加。

  吸烟还可抑制唾液分泌,让口腔变干,对口腔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因此,为了保持口腔健康,建议大家立即戒烟。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