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烟台成立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联合体

来源:YMG  2019-07-08 10:06:50
A+A- |举报纠错

  记者近日从烟台市医保局获悉,我市成立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联合体,旨在通过健全完善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机制,发挥批量采购市场规模优势,通过规范化和规模化的采购,降低药品和医用耗材虚高价格,推动实现我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同城同价,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缓解医保基金压力。

  采购联合体作为药品和医用耗材的采购主体,自主开展价格谈判、结果确认、签订协议和建立联合体成员约束机制等工作。联合议价采购的药品和医用耗材范围为省采购平台挂网品种,包括妇儿专科非专利药品、急(抢)救药品、基础输液、临床用量小的药品和常用低价药品;临床用量大、价格差异大、群众密切关注的医用耗材。据了解,我市采购联合体由全市200多家各级公立医疗机构组成,申请参加网上药品采购试点的民营医疗机构可自愿参加。

  据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立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联合体是发挥集中批量采购市场规模优势,推动实现带量采购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药品和医用耗材同城不同价问题的重要抓手。市医保局将充分发挥策划、搭桥、指导、服务和监督作用,促进我市药品和医用耗材联合采购高效、有序、健康发展。(通讯员 于晓雷 YMG记者 任雪娜)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