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高校毕业生报到、社保增员等政策解读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7-09 08:44:1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8日讯 近日,市人社局就在烟台落实用人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如何报到、企业社保增员、2019年异地居住人员认证等进行政策解读。

  案例1:市民小王是济南户籍的应届毕业生,已在烟台落实工作单位,咨询:应该去哪里报到?

  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报到证左上角是**单位的省内高校毕业生,单位或毕业生持《报到证》原件和《劳动用工备案花名册》到单位所在地人社局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办理毕业生就业手续。

  注:市属单位到市级人社局办理,区属单位到县级人社局办理。

  案例2:孙女士单位是市属企业,近期招用了几名新员工,已经为新员工办理了用工备案和就业手续,咨询:如何办理社保增员手续?

  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对于企业参保单位,应在办理完就业、劳动备案手续后,通过“烟台市社会保险单位网上服务系统”自行申报办理社会保险缴费增员登记业务。

  案例3:市民张先生是企业退休人员,现长期居住在青岛,咨询:2019年异地居住人员领取社会保险资格需要认证吗?如何认证?

  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2019年我市异地居住的离退休人员,如果已在参保地办理了异地居住登记手续,可持本人身份证到异地居住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养老资格认证。如果没有办理异地居住登记手续,可以在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下载《异地居住人员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协助认证表》或者使用居住地社保经办机构的认证表,填写后经居住地社保经办机构盖章寄回退休地社保经办机构。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