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烟台好医生,身着厚重铅衣陪患者走过十年“护心”路!

来源:烟台时刻  2019-07-09 09:28:14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7月8日讯(融媒体记者侯菲王刚李宏哲)在烟台业达医院有这样一位医生,他的日常就是身着厚重的铅衣,在手术室中与X光射线为伴,十多年来一直做着患者的“护心人”,他就是心内科副主任姚金朋。

  五天前,在姚金朋的建议下,66岁的丁国和做了心脏支架手术,从术前憋气、无力,到现在可以快走、爬楼,丁国和的恢复情况超出他自己的预计。

  从主治医师到副主任医师,再到心内科副主任,作为业达医院首位医学博士,姚金朋的头衔很多,荣誉更是数不胜数,但是在患者面前,他就是医生,大家习惯喊他姚主任。心内科医生还是另外一个群体的成员——无影灯下的铅衣人。每次进行心脏介入手术时,医生都要身穿三十多斤重的铅衣进行手术,因为他们要接触的是射线,长期“吃”射线可能诱发各类疾病。

  高压力、高强度的工作让姚金朋的健康亮起了红灯。去年9月份,姚金朋因为过度劳累,高烧不退。干了12年医生,这是姚金朋第一次住院,而且一住就是三个月。用姚金朋的话说,当医生的,生病挺耽误事的,所以稍有好转,他就回到了工作岗位。

  在心内科工作多年的姚金朋接触了数不清的急性心梗患者,而这些年心脏病患者数量逐年上升,患者年龄也越来越年轻化。为了最大限度地缩短心梗患者的抢救时间,2018年3月,烟台业达医院成立了胸痛中心,心内科医生又增加了一个新的战场,与时间赛跑,与死神相争。

  一天的工作基本结束了,姚金朋又要开始为培训做准备了。这场急救讲座面向全院非医疗岗位的职工,姚金朋希望通过他的讲解,让全院全员都能掌握就地抢救的方法,最大限度挽救重症患者生命。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