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拜拜肉”产生的原因是什么?怎么做能减掉?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0 08:45:59
A+A- |举报纠错

  拜拜肉是一种戏谑的说法,但是却通俗形象,生动有趣。在挥手告别的时候,如果手臂内侧积聚了过多的赘肉、脂肪,就会晃动不止,严重影响自身形象。告别的英文音译就是拜拜,所以很多人将手臂内侧的赘肉戏称为拜拜肉。拜拜肉一直都是困扰女性瘦身的重要问题,只要能够明白拜拜肉的产生原因,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就可以有效减掉拜拜肉。

  拜拜肉产生的原因是什么?

  1、肌肉力量不足

  肌肉在人体中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可以增大基础代谢,增加局部对脂肪的燃烧、调整,还可以起到组织提拉的效果。因此,如果肌肉力量不足就会导致手臂赘肉增多。

  2、局部水肿

  手臂内侧的肌肉位置较为特殊,与腋下相连。在人体腋下分泌大量淋巴,可起到排毒的功效。如果淋巴功能障碍,循环不通畅,就会导致局部经络不通,影响手臂水循环造成水肿。由于小臂肌肉含量要远高于上臂,因此上臂肿胀会显得额外夸张,短期内长出很多的拜拜肉。

  怎样才能减掉拜拜肉?

  1、很多人试图通过增强上肢运动的方式减掉拜拜肉,这种可能性较低。人体无法通过运动的方式单独减去某个部分的脂肪,这是人体的一种保护措施。否则,人体的大腿由于运动量巨大,将会变得特别纤细,而腹部由于运动量极少,则会变得特别庞大。但是我们发现,相对于松弛的腹部,腿部肌肉比例更高,更加紧实。也就是说,我们可以通过力量训练,将松弛的肌肉变得更加紧致,使整体维度、体积变小,达到减掉拜拜肉的目的。

  2、若患者拜拜肉是由于淋巴障碍引起,可通过局部按摩的方式缓解症状。局部按摩可以改变局部水循环、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使拜拜肉快速的消失。如果生活中能够配合排毒养颜的药物、茶饮、营养品,并坚持泡澡、泡脚,可加快瘦身进度。

  3、最快的瘦身方式就是局部抽脂,在药剂的作用下将皮下脂肪液化,然后通过专业的医疗器械将其抽出,可达到快速瘦局部的效果。抽脂手术对医生的技术水平要求较高,如果操作不当可能会导致手臂内侧脂肪抽取不均匀,失去原本的光滑圆润,变得凹凸不平,甚至有凝结的脂肪粒。

  温馨提示

  建议大家在减拜拜肉的同时,考虑自身的身体情况。很多人不仅手臂肉多,体重基数也过度超标,因此需增加大量的有氧运动,达到全身瘦身的目的,才可以减掉拜拜肉。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