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孕早期孕吐得厉害怎么办?4种果汁帮你缓解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0 08:54:47
A+A- |举报纠错

  怀孕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情,尤其是在怀孕早期的时候,很多孕妇的孕吐反应会比较严重,这样会导致孕妇们没有胃口,这会直接影响到孕妇及胎儿营养的补充。如果营养没能够得到及时补充,不仅会影响到孕妇自身的身体健康,同时还会影响到宝宝的发育。那么孕吐反应严重该怎么缓解呢?

  4种果汁缓解孕吐很管用

  在孕早期,若孕妇的妊娠反应剧烈,孕吐难受的时候,不妨可以尝试以下这几种果汁,能够有效缓解孕吐症状。

  1、苹果柠檬汁

  这种果汁主要采用的水果就是苹果和柠檬。柠檬有健脾和消食的功效,而苹果的那种酸甜口感,更能够增进孕妇的食欲。因此,当孕妇孕吐明显难受的时候,可以适当喝些苹果柠檬汁,已达到缓解妊娠反应的目的。另外,苹果柠檬汁还能够起到补充体内碱性物质和维生素的目的,减轻孕期水肿症状。

  2、柚子香橙蜜汁

  这种果汁所采用的原料为柚子、橙子以及蜂蜜。可能有些孕妇接受不了蜂蜜的味道,那么可以选用冰糖水。由于柚子中含有特别丰富的新陈皮,能够起到止渴、抗病菌、对抗食欲不振、口味淡等功效。而橙子中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等营养成分,也能够起到消食开胃的功效,因此很适合早孕的妈妈食用。

  3、菠萝芹菜汁

  其采用的原料为菠萝、芹菜、蜂蜜。在这其中主要发挥作用的是芹菜,其具有健脾养胃的效果,能够缓解孕妇呕吐的症状。菠萝具有浓郁的香甜气味,而且也能补充一定的维生素,可以帮助孕妇消化。再加上整体的果汁具有一种芳香气味,能够促进孕妈的食欲,使其能够更多地进食,保证妈妈及胎儿的营养需求能够得到满足。

  4、西红柿木瓜蜜汁

  西红柿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而在平时多吃西红柿也能够起到一定的健胃效果,因为它的口感酸甜,而且在这个果汁当中,木瓜也能够提到健脾胃的效果,能够治疗消化不良腹泻等疾病。此外,果汁当中还有很多的维生素a,能够有效的防止孕期钙的流失。

  总之,妊娠反应虽然令人难受,但为了妈妈及胎儿的健康,不能轻易服药。而采用食疗的方法,也是可以有效达到缓解孕吐反应的目的的,并且既安全又有效。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