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喜欢运动的人吃香蕉 会给你带来6大好处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1 08:55:19
A+A- |举报纠错

  在平时,香蕉很受人们的喜爱,不管是哪个季节,很多人都喜欢吃香蕉。尤其是健身的人特别爱吃香蕉,在做过一些比较耗体力的运动之后,他们经常会准备一两根香蕉在休息时吃,这是为什么呢?

  喜欢运动的人吃香蕉有好处,会给你带来6大好处

  1、减肥

  香蕉的营养物质多,但被人体吸收的热量却很小,它可以增加食物在肠道部位停留的时间,保持较长的满足感。不少的人用香蕉来代餐,但也有人喜欢在饭后吃香蕉。这样有利于促进肠道蠕动,使消化功能进一步提升,促进排便,减少便秘。排便多了,自然排出的毒素也就多了,体重也随之降低。

  2、提供能量

  吃香蕉可以为人体提供足够的能量,在运动前吃香蕉,能维持长时间的剧烈运动。小小的香蕉,但有大大的能量,吃进去后也不会为身体带来负担,有利于提高运动表现。

  3、抑制食欲

  香蕉比其他水果的热量相对于都要高。吃一根香蕉可以保持很强的饱腹感,有些减肥的人中午吃一根香蕉便可以不用吃其他东西了。这是因为香蕉含有特殊的香味,能欺骗大脑延缓发出饥饿的信号,起到抑制食欲的效果。

  4、让人变快乐

  香蕉里含有的某些成分是人体内的开心激素,能有效的减轻人体的压力,焦虑烦恼,让人变得镇定轻松。

  5、保持腿部线条

  一些懂得健身塑形的人,在塑造腿部线条时总会吃香蕉,这是因为香蕉中富含美元素和钾元素,能帮助人体伸展放松腿部的肌肉。长期吃香蕉,能让人在腿部训练过后的腿部线条更加优美,是进行腿部塑形饮食期间不错的选择。

  6、健身百搭

  香蕉中富含有维生素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随时为肌肉补充能量。对于一些健身者,无论是正餐还是加餐,香蕉都是理想选择。如果想减脂,香蕉可以当做正餐来吃,如果想塑形,香蕉可以当做加餐来吃,一些想练肌肉的朋友也可以多吃香蕉。

  健身对饮食的要求是非常高的,除了平时的练习,饮食也要多注意摄入一些能补充能量的食物。香蕉的营养功效高,也是健身的好搭档。但在健身时也并不只能吃香蕉,西兰花、鸡脯肉这些营养价值高的食物,也是健身的饮食不错选择。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