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糖尿病

为什么女糖友易患阴道炎?还能进行性生活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1 09:09:14
A+A- |举报纠错

  糖尿病对于人体的影响非常的多,大多数是因为高血糖的原因。糖尿病对于女性来说,非常容易使女性患上阴道炎,使女性受到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折磨。那么女性糖尿病患者患有阴道炎之后还能够进行性生活吗?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容易患阴道炎呢?

  女性糖尿病患者确实是比较容易患阴道炎的,主要是因为血糖高导致的。在得了糖尿病之后,体内的血糖就会升高,内分泌也会受到影响。在这种情况下,阴道内就会有一种物质增加,这种物质就是糖原。糖原增加就会使阴道内环境非常适宜细菌生长,在这个环境下,细菌和霉菌就会大量的繁殖,就会导致阴道炎的发生。所以糖尿病患者是比较容易患有阴道炎的,因此也需要重视对于阴道炎的预防。

  女性糖尿病患者患了阴道炎之后还能够进行性生活吗?

  1、轻微的阴道炎不影响进行性生活

  如果女性得的阴道炎相对来说比较轻微就是不影响性生活的正常进行的,正常且规律的性生活能促使阴道分泌具有消毒杀菌作用的分泌物,能稍微减轻女性阴道炎的症状。当然,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和引起其它不适,在行房前后,应做好卫生清洁工作。

  2、严重的阴道炎最好不要进行性生活

  如果女性阴道炎比较严重,比方说已经蔓延到了子宫等其他部位,或者出现了一些病毒性的比较严重的感染,这时候千万不能与丈夫进行性生活。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就会使女性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的感受更加的差,并且会使女生的阴道炎症状加重,严重了还会导致肿瘤的产生。

  女性该如何预防阴道炎呢?

  1、内裤要及时的更换和清洗

  想要预防阴道炎,一定要保证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而内裤是其中比较重要的一环。想要预防阴道炎,一定要及时的更换内裤,并且在清洗的时候一定要和其他衣物分开清洗,在洗完之后要放到太阳下暴晒,消毒杀菌。

  2、去公共场所更加注意

  滴虫性阴道炎是会传染的,因此在公共场合一定要更加注意才行。比如说在住酒店的时候,最好能够携带一次性床单和被罩,在使用公共厕所的时候要选择蹲坑,而尽量减少使用坐便,不要与人共用盆、共用毛巾等都是需要注意的问题。

  3、多加运动

  有的时候女生之所以会得阴道炎还是因为抵抗力下降的原因,所以想要增强抵抗力,最好的方式便是运动。不过女性在进行运动的时候,也是讲究循序渐进的,以免出现运动拉伤的情况。

  女性糖尿病患者再患阴道炎的可能性上比较大,所以必须要做好对于阴道炎的预防。在患有阴道炎时候,要看病情轻重来选择是否进行性生活,当然,为了健康着想,先积极治疗好炎症才是最佳的做法。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