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肿瘤

肠癌初期有症状 一定警惕这3多1痛的异常表现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1 09:12:15
A+A- |举报纠错

  肠癌主要包括直肠癌和结肠癌,随着年龄增长,患有肠癌的几率越来越高,另外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是因素之一,比如总是吃太烫的食物、暴饮暴食、不规则饮食等,当患有肠癌时会有明显的症状,应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肠癌初期会有哪些症状?

  1、排便的次数明显增多

  在正常情况下排大便有一定的规律,大部分人群早晨醒来之后排便,但是排便次数突然的增多,就要引起警惕了。若排便的次数每天超过了三次而且大便里面带有血丝,持续了一个星期还没有得到缓解,需要去医院做检查,排除大肠癌的可能性。

  2、放屁的次数增多

  放屁属于正常的现象,能够排除毒素,但是正常人放屁的次数是有限制的。若是吃了一些容易产气的食物,比如红薯,大豆、土豆等,放屁增多属于正常的现象。除了发现放屁次数不明原因的增多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肠道发生了病变,从而紊乱了肠道菌群,导致人们频繁的放屁而且放屁很臭。

  3、体重下降很多

  相信每个人群都希望能够变得瘦一些,若是没有运动而且饮食也没有减少,体重突然降低了很多,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身体里面出现了癌细胞,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检查,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4、腹部疼痛

  若大肠附近出现很多癌细胞时,会让患者会有阵发性的疼痛,疼痛感持续时间大约10分钟左右,让患者明显感觉到肠道部位有气体穿过,然后接着放屁。总是腹部疼痛,要去医院做肠镜检查。

  如何预防肠癌?

  不能吃任何油炸食物,因为在制作的过程中里面会含有亚硝酸盐,对肠道黏膜带来刺激。反复加热的饭菜也不能吃,因为油经过了反复加热,会滋生大量的致癌物质,在身体里面堆积,从而让细胞发生突变,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来补充维生素。多参加体育锻炼,要根据自身的体质进行程度来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适当的运动能够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提高免疫系统,促进了胃肠道蠕动,帮助有害物质快速的排出体外。

  温馨提示

  保持规律的作息,做到早睡早起,每天要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避免熬夜,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