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喝汤的5种常见错误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1 09:14:39
A+A- |举报纠错

  很多人都在注重饮食健康,可一些小细节就被人们忽视了。很多人认为喝汤能够补身子,这确实是正确的,但是也要掌握正确的喝汤方式才能更好的被人体所吸收,错误的喝汤方式,会让人体吸收的营养大大降低,甚至会伤身。

  喝汤有哪些错误方式?

  1、爱喝滚烫的汤

  有些人喜欢喝滚烫的汤,认为这样能够暖胃,其实喝滚烫的汤会对肠胃带来影响,伤害口腔,食道,胃黏膜,严重还会造成黏膜烫伤。有调查表明,喜欢吃烫食的人是食道癌的高发区。在平时,我们应该不要太心急把他汤凉一会儿,在温度适宜的状态下再喝下去,这样能让肠胃更好地吸收。

  2、汤水泡饭

  很多人都爱吃汤水泡饭,尤其是年纪大的人,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喝汤方法。长期用汤水泡饭,会让自己的消化功能减弱,导致胃病。把汤和饭混在一起吃食物在口腔中就不会得到充足的咀嚼,让味觉神经得不到充分的刺激,胃和胰脏产生的消化液太少,时间长了就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

  3、只喝汤不吃汤渣

  汤渣的口感不是很好,但它含有的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所以在我们喝汤时应该把汤和汤渣一起吃掉。在我们煮汤时,有一部分汤渣会留在碗的底部,这其实是汤的精华。把汤和汤渣一起喝掉,才能发挥出他们的最大营养价值。

  4、只喝独味汤

  所谓独味汤,就是一个汤中只有一种食材。其实用几种动物与植物混合煮汤会让鲜味互相叠加,也能让营养更加全面,独味汤的营养是不够充足的。在平时我们应加入多种食材,更好的被人体所吸收。我们也不能长期只喝一种汤,平时各种汤交替更能增加食欲,平衡饮食营养。

  5、饭后喝汤

  喝汤是一个促消化的过程,饭后喝汤会对肠胃带来不好的影响。在饭前喝汤能让肠胃得到舒适,使吃饭时肠胃的消化作用更好。尤其是胃病患者要注意,一定要饭前喝汤,这样也能减少干性食物对胃肠道黏膜的损害。

  看了以上几点,大家应该都了解了不只是主食重要,喝汤也极其重要。以上这几种错误喝汤习惯一定不要在以后再出现了。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