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发生火灾烧伤怎么办?应对症进行急救处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1 09:19:52
A+A- |举报纠错

  在日常的生活当中,难免会出现一些意外状况,而在这其中,火灾是一个非常令人们感到害怕的现象,因为在发生火灾的时候,如果逃避不及时的话,很有可能会给自身带来严重的伤害,甚至会威胁到自身的生命。多数人在经历过火灾之后都会发生不同程度的烧伤。针对不同程度的烧伤状况,应该采用不同的方法进行缓解。

  发生火灾烧伤怎么办?

  1、小范围局部烧伤

  如果发生的烧伤状况不是特别严重的话,那么就可以直接用自来水冲洗或者采用井水浸泡,在人体可以耐受的情况下,尽可能降低水的温度。一方面可以迅速的去进行降温,从而减少表皮的热力向组织深部进行传导;另一方面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清洁创面,以减轻患者的疼痛感。

  在轻度烧伤的时候,切记不要涂抹有颜色的药物,比如红汞、紫药水等,这些都会影响医生在之后对烧伤程度的观察和判断,更不能够把牙膏等油性物质涂抹在烧伤创面,这样会增加创面污染的机会,同时也给医生在之后的处理增加了难度。如果出现了水泡,要将其保留下来,不要将泡皮撕去,同时要注意对其进行保护,避免在就医途中受到污染。

  2、危重烧伤

  针对于危重烧伤病人,应该立即对其进行救治。如果医护人员没有到位,那应该采用一定的自救方式,因为危重烧伤病人会有比较高的休克发生率,有的病人在烧伤两小时后就会发生休克,如果没有及时的去进行复苏补液,就进行转运那么就会对其伤势造成不利,从而加重休克,一定要当场对其进行复苏补液。

  3、口渴状况

  如果患者在这个时候发生了口渴现象,那么不能对其进行大量的补水,应该少量多次地口服含盐的液体,如果在这个时候,短时间内就服用了大量的白开水,那么很容易引发脑水肿和肺水肿等并发症状,这些无疑会增加患者的痛苦,所以一定要注意到这一点。

  以上便是针对火灾之后那些烧伤患者的救助。在这个过程当中,切记不能过于慌乱,要首先观察患者自身烧伤的程度,并且及时去进行就医,切记不能随意对伤口涂抹药物,否则会加重感染,而且也不利于之后的救治,在这个时候一定要以降温和防污染为主。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