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湿气重怎么办?这4种食物去湿气效果好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2 08:48:24
A+A- |举报纠错

  中医中有一句话叫做:千寒易去,一湿难除。这就说明湿气是很难去除的,但是湿气是要及时去掉的。因为湿气过了就是邪,它不仅会使人体内机体运行缓慢,还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如果不及时的祛湿,它就会占据你的五脏六腑。所以今天推荐这4样食材,让你成功祛湿。

  湿气重怎么办?4款好食材帮你去除湿气

  1、小米

  小米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材之一,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它的祛湿效果也堪称为祛湿王。小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脂肪和蛋白质,并且搭配很多种食材都有不同的功效。而它也可以单独的煮熬。小米加上薏仁,就能熬成薏仁粥。这是常见的祛湿食品。薏米可以消除水肿,与小米混合在一起便能祛湿。两者搭配在一起,好吃又能祛湿。

  2、山药

  山药有收涩的作用,还能够降低血糖。当然它的祛湿效果也非常显著。山药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其热量又很低。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减少便秘,加速肠道蠕动。但是网传山药不祛湿,这其实是片面的。山药能通过脾胃,间接性的排除人体内的湿气,从而还能减少皮下脂肪的沉积,这边是不少人用山药减肥的原因。用薏米和山药煮粥,能够清火慢热,还有不小的减肥功效哦。

  3、茯苓

  茯苓有着很好的消肿排湿气的作用,特别是一些失眠多梦和身体虚弱的人,可以尝试一下。很多药的成分里都有茯苓,正是因为茯苓是祛湿的上品。中医也建议,有湿气的人不妨用茯苓来煮水喝。一般可以从药店买回来后用硬东西捣碎,加入各种食物里面。因为加入它不仅能祛湿还能健脾,有较高的营养价值。

  4、红豆

  红豆是常见的食材,价格便宜而又能走进家家户户,它在世界各地也有产,但它其实也有不小的营养价值。红豆能消肿,而且还能健脾。大家都听说过红豆薏米粥吧。红豆薏米粥的祛湿功效是非常强的,早餐喝红豆薏米粥还能促进减肥。而它的制作过程又非常简单,其营养价值非常丰厚。建议有湿气的人或者想减肥的人可以尝试一下。

  看了这么多的祛湿方法,你还在因为有湿气而烦恼吗?如果实在不能自行祛湿,还是建议及时去医院医治,这样能更好的祛湿。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