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植物神经紊乱有哪些症状? 教你4招来调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2 08:53:49
A+A- |举报纠错

  植物神经紊乱并不是独立的疾病,是由多种因素所导致的,会让患者出现胸口闷痛、心慌,血压波动大、腹部胀痛以及异常出汗等不适症状。

  植物神经紊乱的症状有哪些?

  植物神经紊乱时会以多种症状表现出来,比如胸口闷痛,憋气,心慌等心脏神经症的症状;恶心呕吐、腹泻、胃部疼痛等胃肠道神经症状;身体多汗,看东西模糊,失眠多梦,头皮发麻,痛经以及头痛等。若是置之不理的话会让病情反反复复发作并且加重,同时会伴有抑郁、紧张及焦虑等不良的情绪。

  植物神经紊乱如何来自我调节?

  1、适当的参加体育运动

  每天抽出适当的时间来进行有氧运动,能够调节以及改善大脑抑制和兴奋的过程,帮助调整大脑功能,从而延缓了大脑老化。适当的运动也能够改变人们的情绪,增强体质,减慢了心跳速度,改善了心血管功能,增强了自主神经的调节能力。

  2、及时排泄心理上抑郁

  当出现不良情绪时应该及时排泄出来,可以通过自我解脱或者自我劝导,也可以做运动。另外也可以向朋友倾诉来释放不良的情绪。以宽广的胸怀来面对一切,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来丰富业余生活。

  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做到早睡早起,不能长时间久坐,内工作一个小时要站起来伸伸懒腰或者活动10分钟。夏季不能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保持居住环境的清洁和卫生。

  4、多听听音乐

  早晨醒来后、身体过度疲劳以及入睡前可以听一听轻柔的轻音乐,能够消除内心的紧张感和疲劳感,减轻了心理上的压力。通过音乐疗法具有催眠的功效,同时促进了血液循环。但是听音乐的时间不能过长,控制好音量,不然会反其道而行之。

  温馨提示

  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不能以节食的方式来减肥,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一切,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虽然夏季紫外线非常强烈,但是要适当的进行晒晒太阳来提升阳气。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