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口腔

牙痛是怎么引起的?送你3招来防治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2 08:54:54
A+A- |举报纠错

  对于很多的患者来讲,牙痛的确不算什么大病,但疼起来的时候也是让患者们都感觉到非常痛苦。如果不去及时进行救治的话,还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与学习,因此患有牙痛的患者经常会到各个诊所当中去就诊,通过一定的治疗之后,便可以获得一定的缓解。此外还可以通过三个妙招来缓解牙痛。

  牙痛是怎么引起的?

  在每个牙齿里面都有神经,当患者的牙受到损害之后,可能会暴露出神经。这个时候,这种敏感的神经受到任何刺激之后都会产生疼痛感,使得患者感到非常痛苦。除了这种牙痛之外,还有可能是智齿的生长。一般这种情况下,都是因为智齿长的方向不对,与其它的牙齿产生了挤压,从而有了疼痛感。

  怎样去缓解牙痛?

  1、注意口腔卫生

  其实导致牙痛的原因更多的也是在平时对口腔的清洁不够到位,使得食物残渣留在了牙齿上面,对其进行了腐蚀,最后导致其暴露出了神经,因此在平时应该多去进行刷牙,饭后要去漱口,这样才能保证牙齿时常处于一种干净的状态,而在这个时候也应该选择一些比较高质量的牙膏和牙刷,这样才能对牙齿做好护理。

  2、多补充钙

  如果体内的钙不足的话,也会影响到牙齿的正常发育,所以在平时要注重对钙的补充。可以吃一些含钙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贝类等,或者在医师的指导下去吃一些钙片。在平时也要尽可能多的出来活动一下,因为太阳光能够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多出去运动不仅能够使身体得到锻炼,同时也会有利于体内钙的增加。

  3、寻求牙医帮助

  很多患者的牙疼可能会比较严重,在这种情况下,医生就很有必要对这些牙进行处理,其采用最多的方法就是直接将其拔掉,将神经切断即可,这个时候患者们就会瞬间感觉到不疼了,而那些智齿长得比较畸形的患者可能在这个时候要面临更大的痛苦,因为这些患者要拔掉整个智齿,所以恢复起来会慢一些。

  温馨提示

  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对牙齿进行保护,尤其是在吃了一些对牙齿有害的东西之后一定要注意漱口,而且在平时少喝碳酸饮料,这些都是对牙齿的一种破坏。只要能够在平时对牙齿的护理比较到位,那么便可以有效的防治牙痛,而且在牙痛期间也能得到比较好的恢复。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