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这3点是小儿化脓性中耳炎的征兆 家长应及时预防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2 09:09:25
A+A- |举报纠错

  有很多新手家长,遇到小孩子耳朵流脓,会吓得手无足措,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那么小孩子耳朵流脓是怎么一回事呢?不要慌,其实一般出现这情况,很有可能是由于小孩子患上了化脓性中耳炎,相信不少小孩子都出现过。

  孩子之所以会患上中耳炎,很多时候是由于小孩子身体免疫力薄弱导致,免疫力低不足以抵御病菌病毒的入侵,很容易遭受到外界病菌病毒感染。特别是当小孩子感染呼吸道系统疾病时候,如果不及时处理,就很容易引起小儿化脓性中耳炎疾病的发生。

  小儿化脓性中耳炎有什么明显的病发征兆呢?

  1、一般在小孩子化脓性中耳炎初期,小孩子多伴随上呼吸道感染的一般症状,像喉咙不舒服,流鼻涕等征兆,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时候小孩子会有出现耳部疼痛异常的表现,之后随着病情的发展,就会出现耳朵流脓渗出耳朵;

  2、有些小孩子体现在听声音不清楚,耳朵堵塞不适感;

  3、有些小孩子则有整体全身不适征兆,像发烧、呕吐、昏厥等,并发有耳内有黄脓液流出。

  小儿中耳炎预防措施

  既然家长已经大致了解引起小儿化脓性中耳炎的原因和症状了,就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防护措施,避免小孩子患上小儿化脓性中耳炎才行。

  1、平时家长要注意孩子的卫生清洁,避免孩子患上呼吸道疾病,从而引发小儿化脓性中耳炎。例如孩子流鼻涕擦鼻涕时,不能用力过猛,要用清洁温和的方法擦拭,避免上呼吸道系统及耳朵受到感染;

  2、对于抽烟的家长要注意了,有研究表明,相对应不抽烟的家庭环境做对比,抽烟家庭的小孩子更加容易患上小儿化脓性中耳炎。所以抽烟的家长,要么戒烟,要么千万不要和小孩子在一室内之中抽烟,避免伤害到孩子;

  3、因为小儿化脓性中耳炎多是由于孩子呼吸道疾病引起的,所以平时生活中,家长应该有意识不要让孩子接触病人,也不用带孩子去人群密集的地方,避免受疾病传染,从而避免孩子患上小儿化脓性中耳炎的风险。

  4、家长要警惕小儿不小心患上小儿化脓性中耳炎,当家长看到小孩子耳朵疑似此类疾病的症状时候,不要犹豫,应该尽快带小孩子去附近医院诊断治疗,避免小孩子受到没必要的折磨。

  温馨提示:对于小儿化脓性中耳炎,虽然在生活中小孩子患病率并没那么高,但是确实是不可小觑的,家长应该好好学习此类疾病的预防护理知识,做到更好呵护小爱孩子。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