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计委新闻

芝罘区哪些医院可以注射女用长效避孕针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7-15 08:06:1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943633的网友留言咨询:请问芝罘区哪些医院可以注射女用长效避孕针?女用长效避孕针有什么不良反应吗?对比长期避孕药,这两个哪个相对不良反应少一些?还有打这种针的费用大约多少钱?

  烟台市芝罘区卫生健康局对此回复:您好,女用长效避孕针是以孕激素为主,配以少量雌激素的长效避孕针剂。它可制成脂溶性或水混悬液,肌肉注射后药物贮存于局部,然后缓慢释放,以发挥长效避孕的作用。其避孕原理为抑制排卵或改变子宫内膜及宫颈粘液,使其不利于受精卵着床而达到避孕的目的。

  优点是:①避孕效果好,疗效一般均在95%以上;②给药方法简单,效果可靠,由医务人员掌握,可以及时了解用药后的效果和副反应;③肌肉注射避免了口服给药的首过效应及胃肠道副反应;④单纯孕激素避孕针可用于雌激素禁忌的对象及哺乳期。缺点是:有一定的副作用,主要以月经紊乱较为突出,可表现为经期延长、月经周期缩短、不规则出血、类怀孕反应如恶心、头晕、乏力及过敏反应等。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避孕针过程中要注意检查乳房,一旦发现乳房有肿块,即应停药。还应常与医务人员保持联系,共同观察反应和效果,一旦出现副作用,应及时告知医生,以便立即采取有效的措施。哺乳期不宜用含雌激素的复方避孕针。

  长效避孕药的避孕原理是:抑制排卵,抗着床作用。优点是:高效,长效,可逆,不须每日服药,易于使用和发放,不影响性生活。缺点是:有一定副作用,服用长效避孕药期间会有恶心、呕吐等类似早孕的反应,阴道分泌物也会增多。有的妇女服用长效避孕药后,经量增加,经期会延长,还可能引起闭经。需要注意的是:长效避孕药不可突然停药,必须改服短效避孕药3个月后再停药,使体内激素水平缓慢下降,避免大出血。所以在一般情况下,建议没有生育过的妇女最好不要服用长效避孕药。如果服药后想生孩子,应当停药3个月至半年。哺乳妇女至少生产6个月后才能开始使用,不哺乳妇女产后至少6个星期才可使用。使用长效避孕药时应定期体检,包括乳腺、肝功能、血压和宫颈刮片,发现异常者应停药。

  选择方法:长效避孕针和长效避孕药对人体的副作用都是大同小异的,且每个人的个体差异,都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副作用。长效避孕措施方法还有很多,如放置宫内节育器、结扎、皮埋、避孕套等,都是比较安全可靠的避孕方式,请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及避孕药具的注意事项选择适合自己的避孕措施。目前,国家提供的免费避孕药具是满足大众需求。由于近些年山东地区(包括芝罘区)长效避孕针的使用率很低,存在过期浪费的现象。因此目前山东地区一直未进免费长效避孕针。芝罘区辖区医院也未进此针剂。如有问题您可电话咨询芝罘区药具站办公室:6248445。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