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夏季适合儿童的5种营养食谱 让宝宝更加健康!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6 08:55:00
A+A- |举报纠错

  在炎热的夏季,很多孩子会出现挑食和厌食的行为。孩子正在长身体,若身体营养没有得到及时补充,会降低身体的抵抗力,稍微不注意有可能让细菌和病毒侵入,引起中暑和伤风感冒等。这可苦恼了不少家长,究竟夏天有什么食物可以帮助孩子开胃呢?

  适合儿童夏季的营养食谱

  1、黄瓜樱桃沙拉

  把一根黄瓜,50克圣女果洗干净切成片,适量的玉米粒放在锅里面煮熟,50克生菜铺在盘子下面,然后再放入以上所有的材料,最后放上沙拉酱就可以吃了。这属于低脂肪、低盐分和低糖分的食物,里面有大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能够预防多种疾病,所含有的果胶以及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出肠道里面的垃圾和毒素。

  2、牛奶粥

  把50克淘洗干净的大米放在锅里面煮熟,然后再放入100克的牛奶再煮5分钟就可以吃了。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蛋白质、矿物质以及维生素,营养非常丰富,能促进孩子牙齿和骨骼的生长和发育。

  3、黄瓜柿子椒海蜇丝

  把一根嫩黄瓜洗干净切成丝,100克海蜇皮泡洗干净切成丝,把海蜇丝放在水里面烧开捞出来备用,和适量的黄瓜丝、葱姜蒜和姜丝一起放在碗里面,加入适量的香油味精及盐调拌均匀就可以吃了,此食疗方法能够为身体补充碘、胆碱以及维生素,能够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防止发生中暑。

  4、西红柿炒牛肉

  把500克牛肉清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煮熟,然后捞出来切成条状,用150克西红柿清洗干净切成块,锅里面放入适量的油,爆香葱姜蒜以及干辣椒,然后再放入西红柿和牛肉翻炒就可以了,牛肉里面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蛋白质以及矿物质,容易被孩子所吸收。西红柿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以及胡萝卜素,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

  5、新鲜水果藕粉

  把50克藕粉放在水里面调拌均匀,适量的苹果、桃或者香蕉等全部洗干净切成丁状,把水烧开之后倒入藕粉里面,用小火慢慢的熬,经常使用筷子搅动,一直透明为止,最后再放入水果再煮5分钟就可以了,不仅营养价值很高而且有利于食物消化。

  温馨提示

  在夏季不妨变着花样给孩子吃以上5种饮食,不仅能为身体提供营养,同时还能刺激孩子的食欲,提高孩子免疫力。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