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食疗养生

这5种米你吃过吗?带你一一揭秘其营养功效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6 09:11:01
A+A- |举报纠错

  米饭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我们吃米饭也就是大米做的,其实米也是有好几种类的,比如糙米、黑米、小米等,那么,米有哪几种种类呢?它们又分别有什么功效呢?

  这5种米你吃过吗?带你一一揭秘其营养功效

  1、糙米

  糙米是最助消化的米,它比一般的米营养物质都要高的多。这是因为它在精米的基础上保留了外壳,有较多的蛋白质,维生素,脂肪。有利于肠胃蠕动,对胃病,痔疮便秘都有效果。糙米还能降低胆固醇,减少心脏病的发作。很多人都没有吃过糙米,这是因为它的口感较粗,煮起来比较费时间。但长期吃糙米有利于身体健康,降低疾病的发生率。

  2、黑米

  黑米的营养价值很高,比一般的稻米都要补身体。多吃黑米有利于儿童骨骼的生长和大脑的发育,是一种营养保健食品。黑米最大的功效就是补肾了。黑米具有滋阴补肾,健脾开胃,补肝明目等功效,很适合一些身体比较虚弱的男性朋友来吃。黑米不容易煮烂,可以提前一天把它泡在水里,使它不再那么硬。

  3、薏米

  薏米的最大功效便是养颜。相信大家都有发现很多护肤品里含有薏米成分,还有一些市面上的薏米水,都能对皮肤起很好的美白作用。这是因为薏米的营养价值很丰富,还有很多种氨基酸成分和碳水化合物。长期吃薏米能健脾止泻,清热解暑,在夏季吃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4、糯米

  糯米香糯黏滑,很多人都喜欢吃用糯米做成的小吃。糯米的主要功效是排毒养颜,这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类,淀粉等多种营养成分。在享受美味的同时,也能为人体提供营养。

  5、大米

  普通大米又称精米,呈半透明状。家家户户都有大米,并用它来作做主食,是每一餐必不可少的食物。大米含有的营养成分,可以提供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和热量。我国用大米煮粥养生,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一些营养不良在平时可以多吃大米,但糖尿病患者注意不能多吃,这是因为大米比较甜,含有的淀粉比较多。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