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这几种东西不能用来洗脸 会伤害皮肤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7 08:57:24
A+A- |举报纠错

  很多人容易被网上的美容信息误导,其中一些看似是简单有效的美容技巧,但是真的试过了却不是这样,反而对皮肤有害。有些东西不能随便在脸上用的,否则会造成各种皮肤问题。

  注意,这几种东西不能用来洗脸,会伤害你的皮肤

  1、糖

  糖通常用于脸部和身体其他部位的磨砂,但是要注意在脸上使用糖作为去角质剂可能对皮肤有磨蚀作用,它会刮伤柔软的皮肤,所以最好避免在脸上使用糖。

  2、热水

  不要用热水洗脸,因为热水会导致皮肤最外层的水分流失,使皮肤变干。最好选择用温水或者凉水洗脸,这样有利于皮肤的健康。

  3、柠檬

  柠檬有许多好处,但是在脸上涂上柠檬对皮肤没有任何好处。柠檬含有一种名为补骨脂素的化学物质,会使皮肤对光线敏感。在脸上涂柠檬汁后,它会引起皮肤刺激甚至会引起一些皮肤问题。事实上,如果你在脸上涂上任何柑橘味后外出,你就会得到一种叫做植物性皮炎的化学灼伤。对于漂白和淡化目的,最好坚持马铃薯或番茄片。

  4、牙膏

  许多人在脸上涂抹牙膏去除黑头和痘痘,这种做法根本不推荐,因为它可能会导致患处感染或变得更糟。事实上,在痘痘上涂上牙膏后,青春痘可能看起来有点非常红了,并没有变好的迹象。因此,从现在开始,不要在脸上使用牙膏。

  5、小苏打

  小苏打本质上是高碱性的,在脸上摩擦可以减少皮肤的酸碱度平衡,使皮肤干燥。皮肤天然pH值平衡有助于保护皮肤并保护其免受细菌侵害。但是,如果皮肤的pH平衡被破坏,可能导致很多的皮肤问题。因此,在将这种成分涂抹在脸上时,明智的做法就是错过这种成分。

  6、肥皂

  需要去除皮肤上的多余油脂,而不是天然油脂。天然油脂可以保持皮肤水分和保护。但是,如果你在脸上使用肥皂,它会使皮肤过度干燥(是的,它可能剥去皮肤的天然油脂),使其变得粗糙,发痒和发炎。最好选择温和的洗面奶或清洁剂来洗脸。

  想要拥有健康的皮肤,要避免在脸上使用以上的这些东西。很多人都使用润肤霜,面膜和面霜,但要注意这些护肤品中的成分,如果含有对皮肤有害的成分,也是不能用的。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