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糖尿病

产检发现血糖高应该怎么办 ?日常3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7 09:02:09
A+A- |举报纠错

  产检是孕妈妈必须要慎重对待的一个事情,要按时去医院进行产检,这样能够保证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也能够及时的发现自身产生的一些问题。那么产检发现血糖高怎么办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产检发现血糖高怎么办呢?

  1、饮食控制和调整

  很多的准妈妈们在怀孕的时候被检查出血糖高,而孕期血糖高就会导致妊娠期的糖尿病降临。因为母体在孕期的时候身体内部时特殊的,所以极其容易造成高血糖。妈妈们应了解的是在孕期不一定要大补特补,一定要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来进行滋补,而不是什么都不知道就去吃一些补品或想吃的食物。尤其是在孕期的时候女性们很多都会出现营养过剩,也就是补过头了。所以在孕期的时候应该要做到少量多餐,并且要定时定点的按时进食,一定要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多吃粗粮和蔬菜。

  很多的准妈妈们在孕期好吃甜食,这也是一种错误的饮食方式。在孕期一定要控制不能多吃甜食,要减少高糖分的水果或甜品,这样才可以保证身体内部的糖分不会轻易的过多。而在主食中要适当增加蛋白质,多喝汤类粥类,以绿色的蔬菜为主,少量的进食主食,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很好的控制自身的血糖水平。

  2、运动要规律适度

  在孕期的女性一定要控制自身的体重,很多的准妈妈们在孕期会大补特补导致身体出现过于肥胖的现象,这样是不好的。孕期一定要注意控制体重,不要过于懒惰,要坚持去锻炼,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去定时适量的进行一些健康的运动。多选择一些有氧运动,当然也可以去选择一些适合在孕期做的操或者瑜伽的动作。

  在孕期也要时刻观察检测自身的体重,每周的体重不要过多的增长,如果在坚持运动或饮食方面都健康的情况下还莫名发胖或水肿,这时就要去医院去做详细的检查,以了解自身莫名发胖的原因。

  3、定时监测血糖

  在孕期的时候一定要在每次的产检当中做一下血糖检测,一旦发现血糖有增高的情况就要去详细的咨询医生。有条件的也可以在家里自己去使用一些血糖的检测仪器,一定要做到定期的血糖检测,尤其是在女性怀孕的中后期时间段内一定要仔细的时刻监测血糖。

  产检时发现血糖高一定要引起注意,否则就会发生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非常大的影响,甚至会造成胎儿的畸形,因此孕妇在妊娠期调整好生活饮食作息是非常重要的。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