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妇科

中老年女性要注意 宫颈癌的3个信号不能忽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7 09:47:36
A+A- |举报纠错

  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多发生在中老年女性朋友身上。所以中老年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了宫颈癌的信号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那么宫颈癌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呢?

  宫颈癌的信号1、异常出血

  更年期的女性或者绝经后的女性,如果出现了阴道异常出血,那么就应该引起高度警惕了,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宫颈癌的筛查,这很有可能是宫颈癌的早期症状。阴道异常出血,还包括接触性出血,主要是在性生活后出现少量阴道流血的现象或者是经期延长,而且经量比较多,更年期绝经后又出现了阴道流血的现象。

  宫颈癌的信号2、阴道异常排液

  如果发现自己的阴道流出来的分泌物比较异常,比如有白色或者血性的分泌物,而且像水一样比较稀薄,或者有腥臭的味道,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宫颈癌的信号3、全身性症状

  一般情况下,宫颈癌早期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有的病人只是出现了下腹部不适的症状,或者出现了像腹部微微疼痛和感到下坠的症状。有的病人还会出现失血性贫血,平时会感觉到头晕乏力和心悸等全身性症状。

  那么预防宫颈癌应该怎么做呢?

  女性朋友要注意宫颈癌的预防,在平时应该注意个人卫生问题,要保持私处清洁,但不能过度清洗阴道,不要经常用药物清洗私处,不要与他人共用洗涤用品。同时还要注意健康饮食,不要吃带有激素的药物和保健品,注意饮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喝刺激性的饮料。还要注意性生活的健康,要避免不洁的性行为,不要与多人发生性行为,性生活后要及时做好清洁卫生。中老年女性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妇科方面的体检,特别是感觉到下腹部有不适或疼痛以及不规则阴道流血,一定要及时去看医生。

  宫颈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所以中老年女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养成定期复检的好习惯,这样能够及时发现病情,而采取及时的治疗就可以提高治愈率。定期进行HPV检查和宫颈细胞学检查,通过这种检查,能够及时发现宫颈是否存在癌变的风险。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