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妇科

哪些妇科病需要“夫妻同治”?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8 09:22:20
A+A- |举报纠错

  妇科病是女性特有的、常见的、多发的生殖系统疾病,主要包括生殖器、子宫、输卵管、卵巢等部分发生的病理性反应。由于我国性教育不够普及,大多数男女均对妇科疾病认知不足,这给治疗妇科疾病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很多妇科疾病,在治疗期间有一定禁止事项,甚至需要夫妻同治。

  哪些妇科病需要夫妻同治?

  1、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是女性妇科疾病中最常见,发病率最高,复发几率最高的一种,其治疗以积极采用抗生素抑制霉菌繁殖为主。大部分霉菌性阴道炎患者都有反复发作的经历,这是由于夫妻双方交叉感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会影响女性的阴道状态,使女性出现豆腐渣状分泌物,甚至还会出现外阴瘙痒、溃烂。当霉菌侵袭到男性体内时,不会对生殖系统产生影响,因此男性不会产生不适感,误以为自己是干净的。实际上,男性体内的霉菌依然具有一定的生理活性,在发生性行为时会传染给女性,使霉菌性阴道炎复发。因此,霉菌性阴道炎必须夫妻同治。

  2、滴虫性阴道炎

  滴虫性阴道炎是滴虫病的一种,其主要病原体为阴道毛滴虫。男性虽然不会患有滴虫性阴道炎,但可能受到滴虫感染,诱发生殖系统炎症,常见前列腺炎、附睾炎、膀胱炎等。调查研究显示,若男性滴虫感染,其配偶患有滴虫性阴道炎或携带阴道毛滴虫的可能性为100%。若女性患有滴虫性性阴道炎,男性体内存在阴道毛滴虫的可能性在60%以上,这给交叉感染创造了更大的机会,必须要夫妻同治。

  3、宫颈炎

  宫颈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大多数患者不会表现出明显的不适症状,但若发展至较为严重的地步,有诱发宫颈癌的可能性。与其说宫颈炎是一种需要夫妻双方同治的妇科疾病,倒不如说宫颈炎多由男性传染导致。若男性包皮过长,就容易在包皮内部、冠状口、龟头下方,积聚大量的包皮垢、细菌、霉菌,以及变质的蛋白质。这些物质进入到女性宫颈处,容易诱发炎症性病变,进而导致宫颈炎的产生。因此,宫颈炎患者必须要夫妻同治,而且要坚决禁止同房。

  温馨提示

  男人针对妇科病采取治疗,并不是一件羞耻的事情,反而这是对爱人的一种负责。因此,建议男性朋友放下心理负担,积极配合完善治疗,可创造更加和谐美满的夫妻生活。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