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中医坦白:肝不好的人这3个部位会发黑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8 09:31:31
A+A- |举报纠错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要承担着身体的分解毒素作用'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不良的生活作息导致肝脏受到损害,而由于肝脏在出现问题的时候会比较隐秘'并不会吭声,所以导致很多人在病情比较严重的时候才发现肝脏出现问题。因此对于肝脏在平时要格外的重视,也要注意,肝脏发生问题的时候身体的这三个部位会变黑,要警惕。

  肝脏不好的人身体哪三个部位会变黑?

  一、脸色发黑

  当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会导致身体的激素能力下降,会让色素代谢出现异常而导致色素在皮肤上沉积,也就会让皮肤的颜色越来越灰暗。而如果发现自己的脸色出现暗青色就要注意,因为暗青色是肝脏的本色,如果出现这个颜色就说明肝脏的受损比较严重。

  二、鼻头变黑

  从鼻头也能够知道肝脏是否处于正常状态,当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肝脏的功能就会下降,不能够将身体内的黄体荷尔蒙进行分解,而当身体内环体荷尔蒙的数量越多时,皮脂的分泌量也就会跟着上升,就不容易导致黑头以及粉刺增加,黑头粉刺的增加就会让鼻子变得比较黑。

  三、指甲变黑

  指甲的光滑以及厚薄都能够反映出肝脏的病变情况,因为肝脏藏血,如果肝脏处于正常的状态,身体的血液也能够正常流通,手指的指甲也会比较饱满有光泽,但如果发现指甲上出现没有光泽并且颜色正在逐渐变暗的时候就要注意,有可能是肝脏出现问题导致气血郁结,从而让指甲的血液不能够循环流通。

  在日常要如何养护肝脏?

  一、按时睡觉

  按时睡觉能够让肝细胞得到足够的滋养和修复,由于肝脏是在晚上11点过后进行修复的,如果能够按时睡觉不熬夜,就能够让肝脏在熟睡中修复,从而让受损的肝细胞慢慢恢复。

  二、让情绪稳定

  情绪稳定也是养护肝脏的措施之一,在目前有很多人因为工作以及生活的压力让自己的心理负担加重,导致情绪总是不能够得到稳定,容易让肝火郁结,也就容易导致肝脏受损,所以保持情绪的稳定是格外重要的。

  总的来说,想要防止肝脏出现问题在日常就需要采取养护肝脏的措施,同时还要注意肝脏受损时所出现的一些症状。另外还需要知道的是肝脏在发生问题的时候除了以上这三个部位会变黑外,还会出现皮肤干燥的现象。广东省中医院肝病专科主任医师池晓玲曾接受采访表示,当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肝功能就会出现障碍,在这种情况下小肠对维生素a的吸收也就会因为肝脏损害的程度而出现障碍,如果皮肤缺乏维生素a就会出现干燥的现象。

  总的来说,如果发现自己身体有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要警惕,不管是不是肝脏出现问题都需要及时进行相关检查,这样才能够保证自己的肝脏处于健康的状态,避免肝脏出现问题让身体受到伤害。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