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为什么长胖后身上会有纹?减肥后这个纹能去掉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9 09:08:00
A+A- |举报纠错

  长胖对于一位爱美的人士来说是不能忍受的事,比长胖更不能忍受的,是长胖后身上出现的肥胖纹。很多女性都会面临着肥胖纹的困扰,跟妊娠纹一样非常的不美观。为什么长胖后身上会有纹呢?减肥后这个纹能去掉吗?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长胖后身上会有纹呢?

  长胖后身上的纹一般是称作肥胖纹,多发生在短时间内急剧长胖的人身上。因为在短时间内急剧长胖,身上多出来的脂肪就会超过皮肤的增长速度,也就是说皮肤还来不及长出包裹全部脂肪的面积,就会出现断裂。这种断裂就是皮肤上的真皮中的弹力纤维被拉断了,就会形成纹路。跟妊娠纹的生长原理一样,胎儿的长大会使孕妇的肚皮的皮肤被撑开,真皮表层的弹力纤维也会被拉断。所以长胖后身上会有长胖的纹路,也就是肥胖纹。

  减肥后这个纹能去掉吗?

  答案是否定的。急需长胖后长出的肥胖纹,是皮肤真皮弹力纤维断裂的结果,就跟破镜无法重圆一样,是没有办法通过减肥来去除的。只能依靠于时间,让这个纹路变得越来越淡。所以想要完全去除这个纹路是很难的,只能让它变小变淡。所以,预防肥胖纹比得了肥胖了以后再去祛除,要远远重要的多。

  如何预防肥胖纹的产生呢?

  1、短时间内体重不要过度增长

  大多数的肥胖纹的产生都是在短时间内身体急剧肥胖导致的,真皮层发生断裂就会产生肥胖纹。所以想要预防肥胖纹的产生,一定要注意饮食习惯,不要暴饮暴食,也不要过度的放纵自己,使自己的体重急剧上升。最好在日常生活中还要做好身材管理,经常的运动。

  2、补充一些胶原蛋白

  想要预防肥胖的人,首先就要增加皮肤的弹性,而补充胶原蛋白就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日常生活中,猪蹄和鸡爪是富含胶原蛋白非常丰富的食物,但是经常吃这些食物也会导致身体摄入过多的热量。所以可以选择用其他的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来替代,像白木耳就很好。

  3、多多按摩

  想要增加皮肤弹性,除了补充胶原蛋白之外,多多按摩也可以达到提高肌肤平滑度的目的。经常按摩能够皮肤变得更加的平滑,也是很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往肚皮上抹很多润肤露的原因。另外已经长出肥胖纹的人士,可以选择一些具有消除肥胖纹功效的按摩膏,但是按摩膏虽然说是可以消除肥胖的,但是只能做到淡化,这个心理准备一定要做好。

  肥胖已经让人很苦恼了,肥胖纹更是会雪上加霜。因为肥胖纹无法根本上去除,所以一定要预防肥胖纹的产生。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