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手术病例无大夫签字 芝罘区一家医疗美容机构被罚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7-19 10:43:2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18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闫磊)近日,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在对辖区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时,对15家医疗机构被立案查处,其中一家因为一个手术病例上没有大夫签字被罚款一万元。

  现在很多医疗美容机构善于“迎检”,特意精心准备好一些病案供卫生执法部门检查。在此次专项检查中,卫生执法人员采取推门即入到病案室随机调取归档病案的检查方法,发现了很多问题,如未按规定填写、保管病历资料,或者未按规定补记抢救病历等等。

  其中一家医疗美容机构自认为病案管理非常完善,就在管理人员如何吹嘘其在病案管理方面有多完美时,卫生监督员发现了其中一份手术病例上无大夫签字让其“当场打脸”。执法人员立即对证据进行固定,并对手术大夫进行现场询问,其承认了确实因为疏忽忘记了在手术病例上签字。最终该单位因违反了《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第四十七条被给予警告并处一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中被立案查处的15家医疗机构,案由多样,有因使用过期消毒药品被罚的,有因大夫未取得资格证书被罚的,还有因医疗废弃物转运不规范被罚的。

  芝罘区卫生和计生监督所负责人介绍,监督所执法模式已从以前的“面上查”转化到“细节查”,卫生监督员将扎扎实实开展卫生执法工作,努力开创卫生监督工作新局面,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