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烟台山医院

面部肿粒三年长成细胞癌 烟台山医院成功手术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7-19 11:08:57
A+A- |举报纠错
tim图片20190718163754
烟台山医院眼科郝友娟主任团队为患者切除鳞状细胞癌

  胶东在线7月18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顾秀丽)70岁的王大爷家住招远,3年前,他右眼外侧发现皮下有“黄豆粒”大小肿物,无明显不适症状。这几年,随着肿物逐渐变大,皮肤颜色逐渐变成暗红,随着时间推移,肿物皮肤表面出现了破溃,有暗红色液体流出,王大爷起初以为是皮疹之类的皮肤病,曾自行涂抹皮肤消炎药膏,症状不见好转。

  直到今年初,症状始终不见好转,王大爷心里着急了,曾到当地医院及烟台多家医院就诊于皮肤科和口腔科,经冷冻治疗后肿物非但没有缩小,反而确诊为“鳞状细胞癌”。怎么办?王大爷慕名来到了烟台山医院眼科,找到眼科专家郝友娟主任医师。

  郝友娟仔细检查发现,患者肿物范围较大,又靠近眼睑部位,要想把肿物完整切除又不影响颜面部外观,手术难度极大。为达到手术治疗最佳效果,郝友娟主任医师及其团队查阅文献,请教上级专家,进行了认真的术前准备,根据王大爷的具体病情,精心设计了一套肿物切除及眼部整形手术方案。

  经全面准备,郝友娟主任及其团队为王大爷实施了肿物完整切除及游离皮瓣移植术,术中病理证实肿物确实为鳞状细胞癌,切缘及基底均未见浸润。术后王大爷伤口缓慢恢复,切口创面逐渐愈合,术后2周移植皮瓣完全成活,颜色与面部皮肤接近,没有瘢痕组织形成,保证了颜面部的美观。

  郝友娟主任提醒市民,对于颜面部的小肿物,不要掉以轻心,如果发现,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诊治,更不能有病乱求医,防止不规范的治疗导致后续治疗的困难。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