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食疗养生

每天一杯蜂蜜水有什么好处? 五大功效轻松拥有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22 08:59:19
A+A- |举报纠错

  蜂蜜一种很常见的食物,生活中有很多人每天早上起床会泡一杯蜂蜜水饮用,认为长期饮用对身体有好处,却不能够说出具体的好处。其实每天饮用一杯蜂蜜水能给身体带来以下这些具体的好处。

  每天一杯蜂蜜能够带来好处?

  一、增强身体免疫力

  每天喝一杯蜂蜜水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降低患病的几率,因为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和酶,这两种物质能够让身体的免疫力大幅提升,而且还能够增强对病菌的抵抗力。

  二、促进消化

  有研究发现,喝蜂蜜水之后身体胃酸的分泌会回归正常,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改善消化不良。特别是一些人在经常暴饮暴食后,容易出现积食,也容易出现便秘,在这种情况下每天喝一杯蜂蜜水能有效缓解便秘,而且还能够帮助消化,缓解积食的症状。

  三、预防过敏

  蜂蜜中含有一定量的花粉颗粒,每天固定喝一杯蜂蜜能够让身体对花粉产生抵抗能力,而且蜂蜜中含有比较少量的蜂毒,而蜂毒是一种有毒液体,在临床上经常会用来治疗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所以每天固定喝一杯蜂蜜,能够有效预防一些过敏现象。

  四、消除疲劳

  蜂蜜能够帮助杀菌,能让身体一些废物被排出体外,让身体的新陈代谢得到改善。如果每天能够喝一杯蜂蜜不仅能够缓解疲劳,还能够让蜂蜜的糖分被运输到血液中,从而提高饱腹感,让人又有精神又不会饥饿。

  五、治疗痛经

  有一些女性在每个月月经来临时会出现痛经的现象,而每天喝一杯蜂蜜牛奶能够起到治疗痛经的效果,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而钾能够抑制疼痛,缓和情绪,蜂蜜中含有大量的镁,镁能够调节大脑神经激素,有利于身体放松,消除紧张心理。

  除此之外,广东省中医院脾胃病科主任医师陈延曾接受采访表示,长期吃蜂蜜还能够有效促进溃疡愈合。由于蜂蜜中含有单糖以及少量的矿物质,蛋白质,有机酸等营养成分,而这些成分能提供溃疡在愈合时所需要的营养,也就能够促进溃疡及病的恢复。

  温馨提示,每天喝一杯蜂蜜水对身体来说是非常好的,但要注意蜂蜜在冲泡的时候水温要不能过高,水温过高容易让蜂蜜中的营养成分被破坏,所以在冲泡蜂蜜时要让水温保持在40度左右即可,这样就不会让蜂蜜中的营养成分被破坏。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