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毓璜顶医院

多年的普秃终于长出头发 花季少女在烟台重拾自信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7-24 15:12:00
A+A- |举报纠错
烟台毓璜顶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康尔恂与患者合影

  胶东在线7月24日讯(通讯员 李成修 刘肖宏) 近日,家住河南的一位18岁患者阳阳(化名),在母亲的陪伴下,乘坐20多个小时的火车,从老家赶往烟台毓璜顶医院,向烟台毓璜顶医院皮肤科康尔恂送上感谢的锦旗。

  阳阳上小学6年级的时候,因为受到了外界刺激,患上了普秃,全身毛发脱落,没过多久全掉没了。因为从来没有接触过这种病,阳阳的妈妈甚至想去医院查还不知道是找哪个科室,天天上网查哪里能治疗这种病症。经过多方的查找,阳阳妈妈从普秃治愈的病友处得知烟台毓璜顶医院皮肤科主任康尔恂治疗效果好,她带阳阳千里迢迢赶赴烟台,经过三个月的治疗,阳阳长出了新的头发、眉毛、睫毛。为表达谢意,阳阳和妈妈不远千里来到烟台,亲自表达谢意。

  康尔恂解释说,普秃就是人体的全部毛发,包括头发、眉毛、睫毛、胡须、腋毛、阴毛及全身汗毛全部脱落,给患者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影响生活和社交。普秃的发生多半和与精神因素有关,可以在精神创伤后发病或病情迅速加重;亦有研究认为这种病与自身免疫、遗传、过敏、内分泌或局部病灶、寄生虫感染等有关。人们通常认为只有免疫力低下才会得病,其实过度免疫也会患病。

烟台毓璜顶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康尔恂

  “普秃主要是因为精神因素导致的免疫体统过度反应,对自己毛囊造成免疫损伤;普秃治疗需要使用抑制免疫的药物,让患者的免疫恢复到正常水平”。康主任告诉记者,经过三个月的治疗,阳阳已长出新的头发,摘下了戴了多年的假发,睫毛,眉毛也相继长全了。现在,阳阳每个月都会从河南来到医院进行复查,药物服用量也逐渐减少,找回了对生活的自信。

  通过病友间的网络传播,越来越多的病人找到了康尔恂医生,近至烟台,远至甘肃天水的病人都来到毓璜顶医院,寻求普秃的治疗。

  康尔恂主任医师建议,遇到生活工作中的烦恼不要纠结。生气上火于事无补,还会伤害身体,保持乐观心态,才能避免精神因素诱发的过度免疫。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