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食疗养生

这5种食物不建议空腹吃 容易伤肠胃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29 09:01:14
A+A- |举报纠错

  当身体缺乏营养素或者热量的时候会让人们感觉到饥饿,此时必须要有足够的热量来满足身体所需求的,但是如果没有注意的话,可能会对健康带来破坏。

  这5种食物不建议空腹吃

  1、红薯

  红薯又被称为地瓜,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矿物质氨基酸以及果胶,同时纤维素和淀粉也是非常丰富的,能够为身体提供热量,缓解了饥饿感。但是红薯里面含有的单宁和胶质,刺激胃壁产生胃酸,从而诱发胃热及胃痛等,对于胃肠道功能受损的人群来说饥饿时不吃红薯。

  2、豆浆

  豆浆里面含有的蛋白质能够快速的为身体补充能量。当感觉到饥饿的时候蛋白质不能够被吸收,同时也会出现胃肠道胀气,不妨搭配着含有面粉的点心或者饼干来促进肠胃道对蛋白质的吸收。

  3、香蕉

  虽然香蕉属于营养价值很高,里面含有丰富的钾元素以及维生素对身体有一定好处,香蕉里面含有的淀粉会给人们饱腹感,部分人群会选择香蕉来代替主食,其实这是错误的。香蕉里面含有的镁离子,如果空腹大量吃会突然增高镁含量,影响了镁和钙的平衡,对心血管带来一定的伤害。另外空腹吃香蕉的话会让胃肠道持续性的蠕动,不能吸收食物里面的营养,甚至会出现脾胃虚弱。

  4、酸奶

  在空腹状态时胃液呈现酸性,不利于乳酸菌的生长,会减弱酸奶的保健功效。尽量是吃完饭两个小时或者睡觉前喝一杯酸奶,不仅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同时也达到了滋养安神和排气通便功效。

  5、茶叶

  茶叶里面含有大量的肌醇、儿茶素以及咖啡碱等,适当的喝茶达到了提神醒脑以及抗辐射的功效,但是饥饿状态下喝茶的话会稀释胃液,降低了消化功能。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