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使用玻尿酸会不会有副作用?玻尿酸的具体作用是什么?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01 08:58:24
A+A- |举报纠错

  玻尿酸是一种小分子透明质酸,主要运用与医疗美容方面,对人体皮肤状态有着很重要的影响,因而玻尿酸在各种护肤品、整形美容技术都应用得十分广泛。

  使用玻尿酸会不会有副作用?

  1、局部不良反应

  使用玻尿酸会引发副作用,这主要是指玻尿酸注射后会引发的不良反应。由于玻尿酸注射,需要将这种成分注入体内,因此这样的过程更容易引发常见的注射异常症状,导致注射者在完成玻尿酸注射后局部容易出现红肿、颜色变深、出血甚至有轻度疼痛症状。这些局部不良反应都是一些常见问题,一般无需进行伤口的特殊处理即能自行恢复。

  2、引发并发症

  玻尿酸其实就是指醣醛酸,这种物质自然存在人体组织中,一般不会引发排异反应。但是如果在进行玻尿酸注射中发生意外,将部分玻尿酸注射入血管,那这样的意外就很容易引发并发症,症状较轻者会出现注射部位发红、凹凸不平和血肿症状,这些不良反应能够自行修复;但是如果情况较严重,可诱发动脉栓塞、纤维化及肉芽组织的形成甚至感染等副作用。

  玻尿酸的具体作用是什么?

  1、玻尿酸除皱

  玻尿酸这种成分是一种人体内本身就存在的自然物质,属于小分子透明酸,人体内的玻尿酸如果含量丰富,可起到很好的组织填充作用,从而帮助人们达到更好的对抗皱纹、保持年轻态的功效。但是,当人体内的玻尿酸成分流失,即会开始长皱纹。因此玻尿酸有很好的抵御皱纹,保持年轻态的作用。在医美的应用上,主要是为了改善眼部细纹、眼尾纹、法令纹、笑纹等。

  2、玻尿酸无创塑形

  在整形技术方面,玻尿酸主要应用于帮助人们达到整容目的,这种效果主要是利用了玻尿酸的组织填充功能。常见的玻尿酸应用主要是微整形方面,其中包括眼袋平复、眼周填充、苹果肌塑形、丰唇、填充下巴、提高鼻梁、修饰鼻型、丰颊等。

  3、玻尿酸护肤

  很多护肤产品中也含有一定量的玻尿酸成分,比如各类面膜中含有玻尿酸,这能够帮助人们起到很好的补充皮肤水分,恢复皮肤弹性等作用。

  玻尿酸在美容护肤、整形技术等方面应用得很广泛,而玻尿酸本身对人体无害,没有明显副作用,但是如果在玻尿酸及其产品中使用不当或者注射玻尿酸中出现意外,就会引发相应副作用,影响玻尿酸的效果,所以在使用玻尿酸时更应谨慎。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