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越来越多孩子性早熟 家长要警惕这些征兆出现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02 08:45:28
A+A- |举报纠错

  近些年人们的生活质量普遍提高,但这些好处并非仅体现在好的一面,很多小孩子因生活环境、饮食等出现性早熟。而孩子如果出现性早熟不仅会对发育造成影响,还会给孩子的心理带来伤害。因此家长对于性早熟要重视,在孩子出现这些征兆的时候要警惕。

  孩子出现性早熟的5大征兆

  一、乳房发生变化

  一般来说,女孩子在8岁前的乳房是不会有特别大的变化,她们的乳晕面积会比较小,颜色会比较淡。但如果发现女孩在发现前出现乳房变大,乳晕变宽并且乳晕的颜色变深,乳房正在迅速长大的时候家长要重视。

  二、月经来临

  一般女孩的正常初潮时间是在13岁左右,如果发现女孩在10岁之前就有初潮来临就要警惕,特别是在帮助女孩清洗内裤时发现有带血丝的分泌物,就意味着女孩可能要来月经,这个时候要及时带其就医。

  三、声音发生改变

  对于男孩来说,他们在青春发育期喉结会开始突出,声音会开始发生变化。如果在男孩10岁之前发现有喉结突出,并且声音变得低沉雄厚时就要警惕,有可能是出现性早熟。

  四、第二体征出现

  在进入青春期男孩的第二体征育会开始出现,如睾丸增大、阴茎变长等,因此在男孩还没有进入青春发育期时,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就要警惕。

  五、出现晨勃

  一般只有男性的阴茎发育完全才会出现晨勃的现象,所以在每天早晨如果发现比较小的男孩,出现频繁的晨勃现象时,要及时带孩子做一个详细的检查,有可能是出现性早熟。

  其实,性早熟是属于儿童分泌出现异常导致的,如果处于10岁以内的孩子出现这些征兆,就可以判断性早熟,这个时候父母一定要警惕,要及时带孩子做检查,防止性早熟的出现给孩子身体带来危害,也让孩子的心理受到影响。

  广州市中医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徐雯曾接受采访表示,目前有15%的儿童提前出现现在所有的现象,它已经成为小儿内分泌疾病比较常见的一种。如果儿童提前出现性早熟,会让儿童在成年后比正常人矮小,而且还会带来其他问题,会让家长有沉重的心理压力,所以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是非常重要的。

  总的来说,父母在平时要了解一些性早熟的症状,并且多关注孩子,如果孩子有出现这些征兆的时候,要及时带其就医,进行全面的检查,并且着手干预,这样能够抑制孩子出现性早熟的现象,降低孩子因为性早熟出现而发生的各种危害。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