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宝宝皮肤发黄不适?要注意新生儿黄疸来袭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04 09:52:25
A+A- |举报纠错

  因为对于新生儿来说,还不具备正常说话表达身体不适的能力,只有通过哭喊打闹来反馈身体不适。当孩子表现出不适的时候,宝爸宝妈就应该正确去护理才行。黄疸是新生儿常见疾病症状之一,当宝宝皮肤发黄,并表现出不适的时候,家长该如何护理了?

  新生儿黄疸分为二种情况,既有可能是正常的新生儿生理现象,也有可能是新生儿多种疾病的主要症状表现,一般常见于出生一周左右新生儿身上。而引起新生儿黄疸的发病,由于新生儿新陈代谢功能还不健全,让其体内的胆红素代谢出现紊乱,从而引起血液中的胆红素水平随之升高,因此在新生儿皮肤,黏膜或者巩膜发黄为特征。

  新生儿黄疸的症状表现

  家长要清楚新生儿黄疸有正常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区分。

  1、生理性新生儿黄疸,指的是症状轻微,新生儿皮肤呈现浅黄色,只是单单局限于某一个区域部位,常见于头部,脸上,亦或者局部躯干上,一般二至三日这样的浅黄色皮肤表征会褪去,一周内新生儿肤色恢复正常,家长也无需太过担心。

  2、病理性新生儿黄疸,指的是新生儿皮肤呈黄色,不单单局限某个区域,从头部开始,遍布全身,甚至连呕吐物都是染黄色液体,大小便也是黄色的,一般这病理性黄疸就需要医师人员专门护理了。一般病理性新生儿黄疸的宝宝,需要一周以上的护理才有好转,恢复。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是早产儿得了黄疸,持续时间可能一到四周才有好转痊愈。因此,新生儿黄疸可大可小,家长应该及时变通应对,一周后见新生儿症状还没好转,应该及时求医问诊。

  家长面对新生儿黄疸,不应惊慌失措,应该理性对待这种情况的发生。新生儿在家,家长长辈应该及时给新生儿擦拭身体,多加观察,判断其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黄疸,及时调整护理方法。若新生儿在医院出生的话,要做好出生后对婴儿黄疸的检测和专业护理,如果一周内就出院了,还要对新生儿黄疸的有效追踪报道。

  温馨提示:对于新生儿黄疸,如果是确诊正常生理性黄疸,家长则无需太过忧心;若确诊为病理性黄疸,家长就应该及时寻找专学医生护理了。

[ 责任编辑: 刘文琼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