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烧心”到底是什么原因?吃这些东西可以缓解!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08 08:59:29
A+A- |举报纠错

  临床医学上,所谓的烧心,即指人们的某些部位,比如胃部、胸骨后等,出现相当明显的烧灼感,这种感觉是非常难受的。一旦人们出现烧心的症状,胃部的难受感最为突出。若长时间没有得到缓解,还会在一定程度上给人们的胃部和食道造成不良影响,或者引发相关疾病。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一定要重视烧心这个病症。

  最近,重庆李先生总是感觉自己的胃部有一种火辣辣的感觉,就像有东西在燃烧一样。同时,偶尔还会出现胃酸倒流的情况。这样李先生非常难受,最初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李先生以为是自己消化不良或者饮食不规律造成的,所以没有太在意。但是过了几天,即使李先生开始规律饮食,同时也选择易消化的食物用餐,但是这种难受的灼烧感还越来越明显,直到昨天李先生实在受不了才请假到医院就医。医生通过检查后告知,这在医学上被称作烧心,在交流的过程中,医生得知李先生平时酷爱饮酒吃辣的食物,这便是导致烧心的原因之一。医生建议在日常生活中,不能过量食用这些刺激的食物,需要节制;同时还可以食用以下食物来缓解烧心的症状。

  一、白萝卜

  白萝卜只是生活中一种非常普通的蔬菜,但是它其中所含有的物质可以有效地缓解烧心的症状。因为多数情况下,造成人们出现烧心症状多是由于胃食管反流,因此适量食用白萝卜可以有效缓解。

  二、豆类

  平时,豆类食品可以说是人们的宝。豆类食品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纤维这种营养元素便可能有效地改善烧心的症状。所以易出现烧心症状的人们可以适量摄入豆类食品。

  三、香蕉

  香蕉是一种非常大众的水果,平时人们多认为香蕉要以缓解便秘,促进人体排便。但是殊不知,香蕉中的物质可以有效地缓解人们烧心时的难受感,因此烧心患者可以在平时适量食用香蕉。

  烧心这种症状发生时,不仅危害人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所以建议在日常生活中摄入以上三种食物从而远离烧心!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