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牙缝大除了不美观 还会导致这4大危害不可忽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12 08:44:04
A+A- |举报纠错

  牙缝大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牙齿问题,它不仅影响一个人的美观,而且还存在着很大的健康隐患。很多人因为忽视了牙缝的问题,而使口腔健康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导致牙缝大有哪些健康隐患。

  导致牙缝大有哪些健康隐患呢?

  1、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是比较常见的导致牙缝大的一个原因,正是因为牙龈萎缩,所以牙缝才会越来越大。导致牙龈萎缩的原因有很多,过于强烈的机械刺激,刷牙时候力度过于大。另外像一些口腔疾病也是会导致牙龈萎缩的,比方说像牙龈炎症或者一些牙周疾病。出现牙龈萎缩一定要及时解决,不然不仅会使牙缝变得越来越大,还会影响口腔健康。

  2、龋齿

  龋齿也是会导致牙缝变大的,因为龋齿导致牙齿周围变龋坏,从而会使牙缝变得越来越大。所以一定要重视龋齿问题,尤其是青少年儿童。日常生活中一定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少吃糖,多注意口腔卫生。出现龋齿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的去看牙医,不能让病情加重。

  3、塞牙严重

  如果有牙缝,就会让食物嵌塞变得更加严重,而食物嵌塞严重,又会使牙缝变得越来越大,这是一种恶性循环。如果塞牙情况变得越来越严重,还会压迫牙龈组织,导致牙龈发炎,牙缝也会变得越来越大。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重视塞牙这一问题,但是注意在剔除牙齿缝隙内食物残留的时候,一定要避免使用牙签,尽量选用牙线。牙签的过度使用,也会导致牙缝变大的问题。日常生活常备牙线,及时剔除牙齿内的食物残留。

  4、牙周病

  牙周病也是导致牙缝变大的原因之一,比方说牙周炎就是其中比较严重的一种。牙周炎患者一个比较典型的症状就是牙周的脓肿,从而会使牙龈萎缩,牙缝变得越来越大,甚至还会使牙齿脱落。一定不要忽视牙痛,因为有很大的可能是说明出现了牙周病的问题。平日里要及时的去牙科诊所检查牙齿健康,出现问题要及时解决,以免因为拖延使问题变得更加严重。

  千万不要只在乎牙齿的美观问题而忽视牙齿健康,牙缝影响颜值,但是还是要注意背后的健康隐患,以免出现严重的口腔健康问题。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