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港医院与人保财险烟台市芝罘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8-12 10:01:00
A+A- |举报纠错
烟台海港医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市芝罘支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胶东在线8月7日讯(记者 栾雪) 8月7日上午,烟台海港医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市芝罘支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整合双方资源,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打造“一站式”医疗+理赔模式,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就诊、医疗和保险、理赔服务。

烟台海港医院孟凡学院长讲话

  烟台海港医院原隶属烟台港集团。根据国务院[2017]134号文件“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医院改革”的要求,2018年,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旗下环球医疗集团与烟台港集团共同出资对烟台海港医院进行改革重组。重组后的烟台海港医院党组织关系整建制划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2019年4月13日,改革重组后的烟台海港医院正式开业。改革后,烟台海港医院保持国有公立性质不变,法人治理结构清晰,内部权责明确,得到了国务院国资委的高度肯定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海港医院的改革开辟了国有企业医院改革的“烟台模式”,成为全国2000余家企业医院改革的标杆。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与共和国同龄,凭借综合实力,公司相继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合作伙伴,提供全面的保险保障服务。作为区县级支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市芝罘支公司紧跟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宗旨,为地区重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社会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提供保障支持,积极助力地方经济建设。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市芝罘支公司刘振先总经理发言

  双方签署战略协议后,将以互联网、大数据为依托载体,全力打造“一站式”医疗保险服务模式,双方将共同开展基于客户共享、大数据精准授信、信息服务、大数据风险控制、星级互认特例场景服务等方面的合作,通过技术挂接打通便民服务的平台,通过业务对接畅通资源共享的平台,通过品牌嫁接融通创新发展的平台。

  此次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在医疗领域和保险领域的专业技术力量和人才优势,通过整合各自在医疗行业和保险行业的资源优势,探索“线上”商业医保理赔新模式,为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烟台海港医院孟凡学院长表示,依托环球医疗集团强大的医疗资源,目前,烟台海港医院已与国内数十家顶级医院建立专科共享资源库,市民“足不出户”可以实现与国内专家面对面诊疗。此次,通过与中国人保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旨在建立更为全面的“诊疗+医保”线上闭环服务模式。未来,医院将不断改善和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拓展多元化的商业保险服务,为参保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使投保人得到及时救治,积极探索商业保险与医疗行业长期发展机制。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