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烟台附院|献礼建国七十周年微电影《初心》开机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8-13 14:29:00
A+A- |举报纠错
揭幕照片

  胶东在线8月13日讯(记者 刘妍 通讯员 范津文 张天翼) 8月13日,一部弘扬医务工作者崇高职业精神的微电影《初心》,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开机拍摄。滨医烟台附院党委书记刘大华、党委副书记王国华,山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副总监孙瑞,唐诚影视,以及微电影剧组工作人员、主要演职人员、各大主流媒体记者和医院各岗位医务工作者80余人参加了开机仪式。

党委副书记王国华致辞照片

  仪式上,滨医烟台附院党委书记刘大华、山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副总监孙瑞共同为影片开机揭幕。

  该片由滨医烟台附院联合山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唐诚影视共同摄制。讲述了一对夫妻医生同在滨医烟台附院工作,两人说好下班后给女儿过生日,可是在下班前,夫妻二人接到了手术通知,一边是即将待产的孕妇,另一边是马上要进行手术的急诊患者,第一时间内,两人都冲进了手术室。手术室内两台手术分别进行着,患者家属在手术室门前焦急的守候着,而此时他们的女儿也在家里,满心欢喜地等待爸爸妈妈回家。两台手术,一直持续了很久,手术结束已是深夜。男主人翁换上便服,急匆匆地往家赶时,却在医院电梯里遇见了妻子,本以为下班后对方回了家,可没成想其实两人都没回家,两人在电梯简单说了几句,便急匆匆地往家赶,回到家已是深夜,女儿已经熟睡,此时夫妻二人看见女儿画的漫画、桌上切好的蛋糕,感动的说不出话。

孙瑞致辞照片
唐诚影视致辞照片

  作为滨医烟台附院的第二部微电影,本片继续以弘扬医院“仁心妙术”院训为主旋律,以医院真实人物原型为素材,通过艺术的表现形式,展现我院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以及时刻以患者为中心,以人民群众利益为最高标准,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和理解。

演员致辞照片
开机现场

  这部影片的拍摄,既是向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传播新时代医疗行业正能量,也是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展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作出的贡献。这将是一部充满医者情怀、饱含文化底蕴的人文大片,是一部触动心灵,让人收获勇气和力量的情感大片,也是一部展现医务人员不忘初心,守护人民健康的高品质作品。我们期待通过这部作品,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关注滨医烟台附院、关注医务工作者、关注卫生健康事业。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