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女子因跳绳减肥差点致残 这些危害需知晓!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14 08:37:14
A+A- |举报纠错

  在日常生活中,跳绳是一项既传统又简单的运动项目。一般情况下,人们只需要购买一根跳绳,一小块空地便可以开始锻炼。而且众所周知,人们在跳绳的过程中,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强自身的肺活量,同时还可以增强自己心血管的功能从而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最为关键的是减肥人士在掌握正确的方法下,坚持跳绳可以起到瘦身的作用。但是众人皆知其益处,却容易忽略跳绳给人带来的危害。

  近日,李小姐起了减肥的心,所以决定进行锻炼,想来想去,去健身房浪费钱,跑步又觉得麻烦,最终决定在家里跳绳。刚开始跳,李小姐觉得非常不错,可以出一身汗,看着满头大汗的自己,李小姐觉得苗条的身材离自己不远了。所以李小姐这一跳也坚持了大半年,体重是减轻了一些,但是在体重数字减少的同时,李小姐发现自己的膝盖处不是很舒服,最初还以为得了风湿,但是想着自己没有受凉而且又这么年轻,所以又觉得不像,最终到医院检查后,并得知李小姐有长期跳绳的习惯,而且一跳就是一小时,医生怀疑李小姐的膝盖有损伤,建议进一步检查。在这里,医生提醒各位爱好跳绳的人士,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同时也需要了解跳绳给人体带来的伤害。

  一、易造成膝盖损伤

  众人皆知,人们在跳绳的时候,双腿的运动量最大,同时膝盖也需要一直活动。其实适量跳绳并不会对膝盖造成影响,如果如李小姐这类人士,每天都跳且每次跳绳的时间过长,将导致人体的膝盖一直处于高压下,所以会出现损伤。

  二、易造成胸部下垂

  多数女性在跳绳时,都会感觉自己的胸部也会随之上下浮动,如果在跳绳的过程中,女性朋友没有穿着具有较好固定效果的内衣,则会导致胸部出现下垂的情况。同时,长时间如此,还会影响乳房健康。

  三、易造成小腿粗壮

  长期跳绳的女性,由于腿部运动过多,则有可能导致小腿出现肌肉,一旦肌肉形成便再难减去。所以建议人们在完成跳绳运动后,做好拉伸肌肉的工作。

  跳绳是一项非常大众的运动,若想促进健康、减肥等,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做好热身准备,完成后切记拉伸,以免给身体造成伤害!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