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孩子到底能不能进行X线检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14 09:10:17
A+A- |举报纠错

  X线照射,一项很普通的影像检查,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很多人出现一些骨骼或者内脏疾病时,通过X线照射能够了解基本的情况,而由于X线带有一定的辐射,所以有很多人都不愿意进行,尤其是一些父母。他们认为孩子正处于发育阶段,如果受到X线的影响就会容易出现问题,因此在孩子出现疾病时也不让进行检查,那到底孩子能不能够进行X线检查,看看医生怎么说?

  孩子能不能进行X线检查?

  虽然说在进行X线照射的时候会带来一定的辐射,但在目前大多数设备所照射出来的X线都属于安全范围内,而且在检查时医生会根据患者的身体情况来减少照射的剂量,对一些重要部位也会采取防护措施。所以只要在短时间内不大剂量照射,就不会损害身体的白细胞,也就不会给孩子带来伤害。因此家长不用过于担心,在孩子出现一些疾病需要检查时,只要帮助孩子做好预防措施就可以。毕竟有些疾病是医生需要通过检查才能够确诊,如果一味的拒绝拍片。有时会耽误病情。

  孩子出现哪些疾病需要进行X线检查?

  一、新生儿疾病

  由于新生儿的生理特点,在出现一些疾病通过临床检查是不能够很好的准确判断,就很容易让病情耽误。因此新生儿而出现呼吸困难、精神不好的现象时,一定要进行X线检查来帮助诊断病情。

  二、发生骨骼系统疾病

  由于孩子比较好动,他们在平时玩耍的时候容易出现摔倒或者碰撞,出现骨骼系统疾病的现象也就比较常见,而在发生骨骼疾病时医生都会建议进行X线照射来确诊,并且X线照射对骨骼疾病的判断准确性极高。

  三、肺炎

  由于孩子的免疫力比较弱,容易受到感染而出现咳嗽,在发生咳嗽时就很容易导致肺炎的出现,而想要确诊肺炎就需要进行X线照射。

  总的来说,虽然X线检查会带来辐射伤害,但偶尔的进行一次检查并不会造成极大的影响,因此父母在孩子出现一些疾病需要进行X线照射时不要过于排斥,要知道一次照射所带来的辐射远比不上病情被拖延的后果严重,只有让孩子及时接受检查,并且让医生判断病情才能够更准确的进行治疗,避免病情拖延导致严重的后果发生。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