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子宫脱垂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不可忽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15 08:27:16
A+A- |举报纠错

  子宫脱垂也就是子宫从正常的位置脱离,一般子宫脱垂会伴随着直肠膨出以及膀胱尿道膨出,主要是发生在做重体力劳动以及营养不良的女性身上。

  是什么引起的子宫脱垂?

  1、长时间的躺在床上

  肌肉收缩时会产生腹压,只要是有膈肌和腹壁肌收缩引起的腹内压增加比如持续性的咳嗽以及过度用力等。腹压增加的人群会出现腹胀,影响了气血和心脏。坐月子期间的女性会一直平躺在床上,这样会诱发慢性尿潴留,子宫形成后位,生殖道轴和子宫轴方向是一样的,当腹压增加时子宫里面的生殖道方向下降,最终诱发子宫脱垂。

  2、多次怀孕

  经过研究发现多次怀孕并且多次生育的女性容易出现子宫下垂。在怀孕晚期如果保养不当或者怀有巨大婴儿等生产时会受到损伤,对子宫韧带带来严重的伤害。怀孕期间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必须要好好的保养身体,同时要控制好体重。过早生育的话会让盆腔组织肌肉出现松弛,从而引起子宫脱垂。

  3、长时间的做重体力的劳动

  总是做剧烈运动或者做重体力的劳动,比如负重活动或者举重等都会增加腹压,导致内脏下垂以及子宫脱垂等。尽量不要做重体力的劳动,如果必须做重体力劳动的话,应该把腿部伸直靠在墙上,让上半身平躺在床上。

  4、盆腔手术

  做盆腔手术的女性患上子宫脱垂的几率会明显升高,这属于常见的手术后后遗症,女性应该好好的呵护子宫,尽量减少做盆腔内手术的次数,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菠菜或者红枣来养护子宫。另外分娩损伤也是引起子宫脱垂的主要因素比如难产、产程延长,经过了生殖手术助产等都会损伤到子宫韧带、宫颈韧带以及盆底肌肉等,生完孩子后支持组织没有恢复正常就会引起子宫脱垂。

  温馨提示

  要做好预防工作,正确的处理分娩过程,当出现骨盆底组织裂伤时应该及时修补,注意月子期间的卫生,分娩的时候不能过度用力。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防止发生便秘,不然会用力排便,导致疾病的产生。坐月子期间应该充分的休息,经常改变躺着的姿势,均衡摄入营养,体质虚弱的女性更应该好好的调理,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