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孕妇为什么容易出现口臭?应做到这3点来应对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15 08:43:05
A+A- |举报纠错

  怀孕之后因为受到了孕激素和雌性激素的影响,再加上大量的进食重口味食物、没有注意口腔卫生,容易出现口臭,所以怀孕后不能懒惰,必须要重视口腔问题,以免出现尴尬。

  为什么孕妇容易出现口臭?

  怀孕后因为受到了身体中激素的影响,容易让孕妇患上龋齿或者牙周炎,生长在牙齿表面的细菌会分泌出难闻的味道,从而引起口臭。若是孕妇患有呼吸道感染,肝脏疾病、肾功能异常以及糖尿病的话也会引起口臭。怀孕后肝火旺盛,总是感觉到口干舌燥,再加上喝水量太少,口腔里面的细菌会大肆生长,最终诱发口臭。另外怀孕前三个月会出现脾胃湿热或者肝火上升,再加上刷牙的时候不敢用力,从而引起恶心呕吐,导致口气变得严重。

  孕妇出现口臭怎么办?

  1、经常喝水漱口

  怀孕期间应该经常喝清水来漱口,这样能帮助去除口腔里面的坏气味,另外也可以多喝果汁、茶水等具有降火功效的饮料,帮助去除口腔里面的异味。平时刷牙的时候应该清洁一下舌苔,这样能够清除残留在舌头上的食物残渣。另外刷舌苔也能够恢复舌头味蕾对味道的感觉,避免食物口味太重。

  2、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怀孕之后女性的口味会发生改变,大部分孕妇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从而诱发口臭,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控制好饮食,尽量不要吃一些酸甜苦辣的食物,不仅会引起口臭,同时也会增加胃肠道负担。平时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其实花生以及芹菜也是不错的选择,不仅能够清新空气,同时也能美白牙齿。

  3、定期去医院做口腔检查

  女性在备孕前三个月必须做全面的口腔检查,因为怀孕后受到了激素的影响会导致牙齿疼痛或者牙周炎龋齿等。怀孕初期和末期不能做牙齿治疗,以免影响胎儿的生长和发育。

  温馨提示

  孕妇应该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及时漱口,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选择刷头小并且刷毛比较软的牙刷,每月更换一次牙刷,刷牙的时间不能少于三分钟,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不能过度用力横着刷。保证充足睡眠,避免吃太甜太酸的食物。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