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糖尿病

糖尿病人变瘦是晚期吗?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15 08:44:49
A+A- |举报纠错

  糖尿病患者需要长时间服用降糖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久而久之势必会让身体出现异常的症状,部分人群会出现身体快速消瘦的情况,他们会开始担心是不是病情加重了,其实不然,导致糖尿病患者身体消瘦的原因有很多,不妨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人变瘦是晚期吗?

  首先糖尿病患者变瘦并不是代表着达到了晚期。只要是和血糖控制不好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对于二型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血糖控制不稳的话会让人们短时间内体重明显下降,同时会伴有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另外当患者伴有甲状腺功能亢进、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时也会出现身体消瘦。

  糖尿病患者消瘦的原因有哪些?

  1、甲状腺功能亢进、血糖没有得到控制

  部分糖尿病患者会合并甲状腺功能亢进,主要症状是甲状腺肿大以及身体消瘦。二型糖尿病和自身免疫性的糖尿病病程是比较长的,因为他们身体中没有足够的胰岛素,不能支撑血液中的葡萄糖被转化。没有足够的能量消耗时势必会消耗脂肪,从而引起身体消瘦。

  2、肾上腺皮质功能减弱

  糖尿病患者早期有消瘦的表现,是因为原发性的肾上腺机能明显减退,一星期之后会出现皮肤粘膜色素沉着以及皮肤苍白等。另外糖尿病也容易合并一些肿瘤,刺激性的高血糖也有可能是胰腺癌发射出来的信号,大部分恶性肿瘤患者会有身体消瘦的情况。

  3、出现了慢性传染病

  当患上糖尿病时会降低抵抗力和免疫力,容易并发慢性传染病,比如结核病,因为身体分解和代谢的能力加强,减弱了消化和吸收的能力,容易出现继发性的感染,从而过多的消耗身体中的营养物质,让体重减轻。另外当合并肝硬化或者肝腹水时,会影响代谢合成功能,上升了消耗代谢,人们在几天内会快速的消瘦,同时伴有全身无力以及腹泻。

  温馨提示

  要找出导致糖尿病患者销售的真正原因并且对症治疗,患者必须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注意饮食上的均衡,避免吃高糖分的食物,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夏季不能吃生冷以及半生不熟的食物,如果没有注意饮食卫生的话,容易患上急性胃肠炎,从而升高了血糖,甚至会危及到生命。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