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计委新闻

药店是否允许售卖保健品 可否刷医保卡买保健品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8-15 11:18:1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有网友留言最近媒体一直在报道打击爱欺诈骗保行为,我想问一下,药店到底允不允许卖保健品,允不允许个人刷医保卡购买保健品。关于这个问题,烟台市医保局基金监督管理和规划财务科科长王传浩,在民声访谈中进行了解答。

  王传浩介绍,按照我市医疗保险《服务协议》的约定,零售药店是允许摆放、售卖保健用品的,但不允许刷医保卡购买。国家医疗保障局已有明确规定,个人刷医保卡购买日用品、保健品等非医疗用品的行为属于欺诈骗保行为。2019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对零售药店刷卡购买保健品的查处力度,凡是发现、查实的,医保局都将严肃处理。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