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市人民医院众志成城防抗“利奇马”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8-15 16:12:1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5日讯(通讯员 艾萧) 8月10日至12日夜间,超强台风“利奇马”将越境烟台,蓬莱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风力由南至北逐渐增大,沿海海面风力8-10级,阵风12——陆地有7-8级,阵风10级。

  超强台风“利奇马”一路北上,直抵胶东半岛。风情急雨情急汛情急,蓬莱市卫健系统未雨绸缪,严密部署,加大措施,严防死守,确保安全生产和防抗工作,确保汛期医疗救治和疾病预防控制高效有序进行。8月11日上午,市卫健局局长张红松、副局长秦焕玉等冒雨来到蓬莱市人民医院,深入一线督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张红松一行实地察看了医院应急器材库、电工房等重点环节,详细询问了抢险物资、急救物资的储备数量,了解医疗用电保障及发电油料供给情况。他强调,防抗台风“利奇马”担子很重,是对全市卫健系统应急防御体系的一次大考验,大家一定要以坚守群众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高度警惕,科学调度,周密部署,压实责任,严防以待;要校练完善《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构筑防抗工作强大合力;要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应急保障,充分做好抢险救护物资准备,保证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以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积极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突发事件及次生灾害,切实做好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的医疗应急保障工作,蓬莱市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启动院科二级应急响应机制,严守纪律,严密部署,严以落实,严加防范,严阵以待,坚决把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一是成立防台风特别指挥部,院领导亲自挂帅,应急值守,靠班靠岗,靠前指挥,全方位部署,第一时间处置各种紧急突发情况。

  二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医疗救援、医疗设备、药品供应、应急物资储备等应急准备工作,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三是应急救援突击队24小时待岗,120急救车24小时响应,各就各位,各尽其职,全力做好防台风医疗保障工作。

  四是全院上下紧急动员,取消双休日,全体中层保持24小时开机,全员在岗,全员严格禁酒。

  五是在全院范围开展拉网式排查,查找各环节存在的风险点,发现安全隐患问题,立即整改。对电力、排水、急救、危险地段和应急设施设备进行重点检查,确保设施设备正常使用。

  六是备足备齐应急抢险物资,加强沙袋、排水泵、发电机、应急照明、雨衣、急救箱、饮用水等应急物资储备,全面做好各项防范台风措施和抢险救灾准备,严阵以待应对台风暴雨来袭。

  防台风小知识

  1、台风来临,气温有所下降,人体一下子难以适应,容易出现感冒、咳嗽等呼吸道疾病,体弱者应尽量减少外出,减少受凉的机会,如果病情有加重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2、遇到积水时,要尽量绕行,不要轻易涉水;当车经过有积水或者立交桥下、深槽隧道等有大水漫溢的路面时,稳住油门和方向盘,低速直行,一气通过,切不可中途停车、换挡或急转方向,防止因操作失误而导致事故。

  3、台风期间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在广告牌、大树等有高空落物的危险环境下行走。

  4、台风天若被暴露的钉子、金属或玻璃划伤时,应及时就医,以便对伤口正确处理,根据需要注射破伤风针剂。

  5、单位下班前,务必要关闭办公室、会议室门窗,并切断大功率电源(电脑、空调等),防止出现短路故障。

  6、单位或家中的阳台及户外花架上的花盆等物品提前移入户内,避免高空坠物。关好窗户,如遇玻璃松动或裂纹,可用胶带在玻璃上贴“米”字,避免玻璃破碎四散后伤人。

  7、强台风可能会造成停水停电,单位或家中应备一些应急物资(手电筒,矿泉水,食物,药品等),以备不时之需。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