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莱山区举办“与祖国一起成长”健康老人寻访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8-15 16:21: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5日讯(通讯员 边红琳)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莱山区卫健局近日开展了“与祖国一起成长”健康老人寻访活动。通过层层寻访、推荐,五位政治信念坚定,遵纪守法,品德优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群众认可度高的五位健康老人出炉。下面,让我们看看都有哪些健康可爱的老人吧。

  莱山区老年协会会长牛金锁:团结带领老年群体党员群众组织成立了老年艺术团、关心下一代(五老)组织,服务社区、服务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和老年工作。组织老年协会党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内容的学习。开展了以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为内容的老年书画展。组织参加了区、办事处组织的文艺演出。牛会长还多次带领协会党员群众到学校对未成年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到养老院进行文艺演出,把党的政府关心、关爱老年人的工作落实到实处。先后获得2006年莱山区优秀党员称号; 2012年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2015年烟台市优秀志愿者,山东省模范老人;2017年烟台市老有所为楷模。

  莱绪稳定,积极向上,心态平和,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家庭和睦,经常组织老干部参与社会各项公益活动,关心国家大事。他总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甘做表率、身正示范,无违法山街道办事处朱塂堡村黄正业:热心老干部事业,被老同志们亲切地称为“四心”勤务员——“耐心、细心、热心、诚心”。他处世乐观,热爱生活,情违纪行为,深受街道工委、办事处和老干部的好评。本人多次被授予莱山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0年被授予烟台市优秀老年教育工作者称号;2002年被授予莱山区老干部先进党支部书记称号; 2004年被授予烟台市优秀离退休干部党员称号;2005年被授予烟台市先进工作者称号;2007年被授予烟台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2003年、2008年、2011年被授予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2011年被授予先进“五老”辅导员称号、烟台市十佳模范老人称号;2012年被授予莱山区党建先锋共产党员称号。

  解甲庄街道朱柳柳永祥:牟平区高陵水库退休职工,曾参与山东省水利科学技术研究,获土坝砼框格内砌方块石护坡技术研究和凌空倒虹吸双控电热预应力钢带加固技术研究三等奖,在推动我省水利科学技术进步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朱柳村党支部一名普通党员,柳永祥自觉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积极为村里发展建设提意见。自莱山区三同党性教育基地开设以来,柳永祥先后十余次志愿为学员上党课、讲党史,赢得了党员群众一致好评。

  黄海路街道黄海社区王存亭:热心公益事业,帮助社区困难家庭,关心青少年健康。作为居民代表,积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在每年“爱心一日捐”活动率先带头捐款。热爱文体活动,深入发动文艺爱好者和居民群众,各村巡演共20余场。积极参加村组织运动会,并担任兵乓球、篮球、拔河裁判长。平时爱好钓鱼,同时也是文学爱好者。王存亭同志担任楼长以来,经常组织社区居民进行体检、建立健康档案,义务服务社区居民。

  院格庄街道朱唐夼村林正珍:面对家庭贫困、儿子残疾,林正珍没有怨天尤人,而是用瘦弱的肩膀扛起家庭重担,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把日子精打细算地过起来了。每当周边公司到村庄招人干活,林正珍都会抢着去。林正珍家的院子种着时令蔬菜,养着鸡鸭鹅,菜吃不完,她就拿到集市上去卖。林正珍更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面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她记了一个账本,每当地里的蔬菜跟苹果熟了的时候,她都会给这些爱心人士寄去自己地里种的农产品。一提到林正珍,同村的街坊邻居都赞不绝口,说她是个热心人。在林正珍的耳濡目染下,孙女孙佳嫄更加刻苦读书。她说,要通过读书来改变自己和家人的命运,未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来回报社会对她家的帮助,以后让爸爸和奶奶过上好日子。

  下步,莱山区五位健康老人将参加全省范围内的推选。通过评选活动,将引导更多的老年人了解健康知识、增强自我健康意识、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