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观水医院开展医疗安全培训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8-15 16:28:3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5日讯(通讯员 王永进) 为进一步提升观水镇中心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的规范医疗服务流程,强化医疗质量意识、医疗安全意识,消除医疗隐患,杜绝医疗差错、事故的发生,保障病人医疗安全,医疗环境稳定,近日观水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医疗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培训重点介绍了过敏性休克,并对过敏性休克的概念、常见病因病理、症状特点、诊断及抢救措施及过敏性休克的抢救流程与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其次还对输液反应、低血糖等紧急危重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处理原则、防范措施进行了宣讲培训,并要求在具体诊疗活动中,医护人员要勤于学习,精于钻研,确保把本职工作做精、做细;强调医护人员工作中必须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对医疗风险的防范,做好与患者的有效沟通,尽量避免医患纠纷的发生。

  此次活动,让医务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了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的重要性,注重细节管理,从日常工作抓起,进一步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强化细节建设,查漏补缺,确保医疗质量,确保安全生产。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