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大窑医院开展“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8-15 16:30:0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5日讯(通讯员 万福华) 2019年8月1日-8月7日是第28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是"助力父母,成功母乳喂养",强调以母亲和婴儿为核心。为积极宣传和促进母乳喂养,提高人们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认识,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8月1日在大窑集市上开展母乳喂养的健康宣传。

  活动现场,大窑医院妇产科万大夫和公共卫生孙主任,向过往居民讲解母乳喂养的诸多好处:母乳中含有婴儿出生后4-6个月内生长发育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如适合新生婴儿的蛋白质、脂肪、乳糖、盐、钙、磷,足量的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母乳清洁、卫生、新鲜、无菌,经济、方便、温度适宜,是初生婴儿理想的食物。母乳尤其是初乳含有丰富的抗感染物质,能保护婴儿少患病,提高婴儿对消化道、呼吸道和某些传染病的抵抗力,哺乳可以减少母亲产后出血,有利于子宫恢复,而且可抑制排卵,降低产妇日后患卵巢癌和乳腺癌的概率,母乳中的某些物质为婴儿脑神经细胞发育所必需,有利智力发展,哺乳还能增强母婴之间的感情。同时解答孕妈妈哺乳育儿过程中的困惑和难题。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促进了母乳喂养的经验交流,沟通和分享,传播科学育儿知识,增强全社会倡导和支持成功促进母乳喂养的意识,广泛普及母乳喂养知识和技巧,提高知晓率和普及率,营造一个关心母乳喂养,关注母婴健康,关爱儿童成长的良好氛围。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