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宝宝预防蚊虫叮咬 家长应掌握这5个应对措施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19 09:23:34
A+A- |举报纠错

  炎热的夏季,宝妈若没有为宝宝做好保护措施,很容易导致宝宝被蚊虫叮咬。蚊虫叮咬后宝宝的皮肤,不像成人那样出现个小红包,反而很容易导致皮肤出现过敏现象,例如出现粉红色的大块丘疹,局部瘙痒,有的甚至会出现凸起的发红叮痕,过几天还会出现小水泡等症状。

  因此,在对待蚊虫叮咬宝宝这件事上,家长不可以掉以轻心。那么,又应该怎么预防宝宝被蚊虫袭击呢?

  避免宝宝被蚊虫叮咬的5大措施

  1、妈妈可以给宝宝床上放一个蚊帐,每天宝宝睡觉的时候,妈妈检查一下蚊帐,里边不要有蚊子,防止蚊子可以肆无忌惮叮咬宝宝;另外宝宝房间里,尽量不要用蚊香,因为蚊香的气味不利于宝宝健康生长发育,对于宝宝来说,身体组织器官还在发育,免疫功能还未健全,受不了刺激气味。

  2、妈妈应该买个电蚊拍或者苍蝇拍,每天坚持检查宝宝房间或者沐浴间是否有蚊子残留,包括角落里。若是发现有文字或者听见蚊子声,妈妈可以用电蚊拍快速拍死蚊子,以绝后患。当然啦,每天晚上用电蚊拍横扫室内一遍,消灭蚊子,才敢保证宝宝安然入睡,减少烦恼。

  3、妈妈每天给宝宝沐浴的时候,可以在宝宝沐浴水中滴入几滴宝宝金水或者花露水,这样做有利于防止宝宝被蚊虫叮咬。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操作中,千万要注意别让宝宝玩闹水,避免这种洗澡水弄到宝宝眼睛里,刺激到眼部。当然啦,若是一不小心这种洗澡水弄到宝宝眼里,要尽快用清水冲洗,防止刺激到宝宝眼部娇嫩,容易刺激的部位。

  4、如果妈妈发现宝宝已经有被蚊虫叮咬的痕迹,那么妈妈可以在宝宝被叮咬处,喷一滴宝宝金水或者金银花露水等,能起到消肿止痒的功效,及时避免宝宝被蚊虫叮咬后症状的扩散加剧。

  5、如果宝宝皮肤上已经出现肿了一个大包或者小水泡,妈妈可以用一个棉签沾点炉甘石药剂涂抹到宝宝患处,用来止痒。另外尽量避免宝宝去挠痒痒,避免抓破伤口,引起感染,那么付出的代价更大了。

  温馨提示:各位家长不要轻视夏天蚊虫对宝宝的杀伤力,如果处理不当,可能就会让小孩子抓伤皮肤,造成破相,严重的话,可能还会引发感染。因此家长一定要及时预防宝宝被蚊虫叮咬,另外宝宝被蚊虫叮咬后要及时处理护理,如果有必要立马将宝宝带去专科医院,由专业医师来帮忙处理。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