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怀孕后几周要做B超?准妈妈们要记好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19 10:03:00
A+A- |举报纠错

  很多孕妇都知道在怀孕后就需要通过B超来检查知道胎儿的情况,而有一些孕妇是第1次怀孕,所以对B超检查有些陌生,不知道在怀孕几周后就需要做B超,也不知道B超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因此孕妇要有所了解,才能让自己在孕期有所准备。

  怀孕后几周要做B超检查?

  一般来说,女性在怀孕七周左右就需要到医院进行第一次B超检查,这个时间段的B超检查主要是判断宫内孕或者宫外孕,观察是否存在孕囊和胎心是否正常,而且在怀孕7周左右进行B超检查能够帮助孕妇判断实际的孕周,还能够让医生推算预产期,这次检查对整个孕期都有着重要的作用。

  另外除了首次B超外,在孕期其他时间的B超也是非常重要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产科主任医师梁润彩(专家预约)曾接受采访表示,孕妇在怀孕11周左右要进行一次B超,在怀孕30周左右不仅要做腹部B超,还需要做阴道B超,通过阴道B超能够判断是胎盘是否出现前置现象,这样才能让医生在帮助分娩前做评估。

  做B超检查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憋尿

  一般孕妇如果是在7周左右进行第1次检查,这个时候因为子宫还没有膨胀,在检查时孕妇还需要憋尿让膀胱充盈,这样才能够让本官将子宫撑开,让医生能够更好的进行检查。

  二、放松

  在进行检查时孕妇要让自己放松,有些孕妇因为担心胎儿的情况而让自己过度紧张,却不知紧张的情绪容易影响到胎儿的情绪,这样在检查时很容易给医生增加难度。

  三、吃饱饭

  有一些孕妇认为在进行检查前不能吃东西,这是错误的认知,在B超检查时吃东西能够让自己身体更有力气,也能够让胎儿吸取更多的营养,这样胎儿在检查时会比较活跃,也有利于医生观察。

  四、不要和医生说话

  有一些孕妇在检查时会和医生沟通,想通过和医生沟通来知道胎儿的情况,却不知和医生沟通很容易让医生分神,这样就很容易让医生一心两用而导致检查结果的准确度下降。

  总的来说,孕妇在孕期进行B超检查能够相信知道胎儿的情况,也能够避免胎儿出现畸形而不知道,只是在进行B超时要做好一些注意事项,同时要了解B超检查,对胎儿以及身体是没有伤害的,不要存在误解而让自己排斥检查,在需要的时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配合检查。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